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TPR教学法在小学英语教学中的策略研究》教学反思2

日期:2019-1-9 11:11 阅读:

《TPR教学法在小学英语教学中的策略研究》教学反思2

石头镇中心小学课题组

二次授课后,英语教研组的全体教师对教师课堂语言及教学活动的有效性进行了研讨。授课后,老师们针对本次授课情况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我听了各位老师对我的评课及自己的感受,觉得这次上得比较成功:首先这节课的成功之处有三点: 

一、设计的活动既围绕教学内容又能使用真实的语言材料,将学生引入生动的学习环境,这种真实的语言材料来自学生熟悉的生活经历。课堂活动把课本语言学习与生活语言结合起来,使学生能够用所学的语言解决现实生活中的问题。

二、教师通过歌谣、拍单词,表演单词等游戏活化了教学,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兴趣和积极性,活跃了课堂气氛,同时及时巩固了所学内容, 体现了“寓教于乐”、“玩中学”的轻松教学氛围。

三、教师语言较上次授课,更有效,体现在口令语比较清晰,符合学生学情,学生能明确活动操作方法和目的,每个环节目标达成度高,还体现在评价语方面。这次我及时了评价学生的课堂活动,使他们能从我的反馈中获取信息,并反思自己的学习状况,提高学习热情,在评价的同时,附以表情关注、动作等等,让学生感受到评价语中的情感,使语言更有效。教学活动的设计贯穿主线很明确,在活动实施上,课堂节奏的把握准确,活动的实施到位,教师口令语实际操作相符。达到预期效果。新知呈现明显,语言练习时形式呈现丰富多样,利用TPR教学法教学课堂效果良好。

 

 

Tags:TPR教学法在小学英语教学中的策略研究,教学,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