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上学路上

日期:2018-12-20 14:53 阅读:
上学路上 张雪蕊 五一班 南阳路第二小学 辅导教师:韩新秀 那是春节前,那天,北风呼呼的刮着,风卷着雪花四处飘落,片片雪花不停的落在人们的头上,路上的积雪厚厚的,汽车也不敢开快, 犹如蜗牛一般慢慢地向前移动. 就在这时,我正准备过马路,突然发现有一位盲人叔叔也要过马路.只见他用控路棍小心翼翼的敲打着地面,试探着,小心翼翼的向前走,我的心砰砰直跳,心想:"可千万别出交通事故啊!"这时,只见一位交警叔叔三步并作两步的跑上前去,亲切地对他说:"这大雪天,您一定要注意安全呀."说着,变左看右瞧地把那位盲人叔叔送到了马路对面的便道上,有叮咛了几句话.随后,交警叔叔又回到了马路中央的露天岗台上. 我用敬佩的眼光看着交警叔叔,只见他的肩上,帽子上都落满了雪花,脸冻得通红,但是他却一点也不畏惧,交警叔叔的形象在我的心目中顿时高大了起来,他不就是一心为民的英雄吗?我心中不禁涌起一股暖流. 英雄不仅仅是那些因保卫国家而牺牲的战士,在人民心目中最好的英雄除了警察,难道还会有些人吗?
更多的小学生作文,请关注>>>http://www.21cnjy.com/fanwen/riji/xxsrj/
Tags:上学,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