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上学的路上的作文-小学生作文范文

日期:2018-12-20 14:49 阅读:
记得去年的一个冬天,新年快到了,大街小巷都是喜庆的味道,“雪妹妹”已经知道要过年了,纷纷飘落下来,大地银装素裹,就像是一片滑雪场。 我走出家门,一阵寒风吹来,风从袖口往里钻,走到十字路口,看到路上的行人好像在表演杂技,滑倒摔跤的人们形态各异,快到绿灯了,旁边执勤的交警叔叔“嘟嘟”的吹着口哨有序的指导着路人通过。 就在这时,我听到从不远处传来的很惶恐的叫声:“让一让!让一让!我的车刹不住了!”我顺着声音看过去是个骑着电动车的中年阿姨,大惊失色将近扭曲的面容,嘴巴张得好像能装下一个冰箱,手艰难的控制着车把,脚也在一直往后蹬。 因为下雪导致路太滑的原因,眼看着就要撞到一个小弟弟,这时看见那位交警叔叔一个箭步冲上去,一手拉住车子的后座,路太滑叔叔连同车子一起摔倒在了地上,叔叔一只手按在冰面上,一只手还拉着电动车,一只手上还留着鲜血,但是叔叔马上就站了起来,可能是没注意到自己手还在流血,立马把车子扶了起来,赶紧去问那位阿姨有事没,还好那位阿姨没什么事,那位阿姨赶紧用纸巾把交警叔叔的手包扎了起来,说:“小伙子,这次真的多亏了你,没有你,我就得撞到别人了,太谢谢你了。”叔叔只是拍了拍身上的雪,笑了笑说:“没什么,每个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这样做的,以后雪天骑车一定要小心,刹车坏了也要赶紧修一下。”说罢,便又匆忙的跑到马路边继续指挥着交通,我看到叔叔的手都冻红了,心中的敬佩之意从心底油然而生。 是啊!在生活中,这样温馨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或许就在我们身边或许我们自己也在经历着这些温馨,这样无私奉献、不计名利、默默无闻的人们,总是会让人从心底生出敬佩之意。我在心底暗暗的说:“上学路上的景色真美。”
更多的小学生作文,请关注>>>http://www.21cnjy.com/fanwen/riji/xxsrj/
Tags:学的,路上,作文,学生作文,范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