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我爱我的专业幼师的演讲稿

日期:2018-11-14 16:36 阅读:
>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我的学校,我爱我的专业”。

  转眼之间,我进入幼儿师学范学校已经一年多了。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我从一个懵懂无知的女孩,变成了一个能够独立思考、积极进取的学生干部;从一个贪玩的小女孩变成了一个勤学好问、积极上进的大姑娘……更重要的是,随着在学校学习和生活时间的推移,对学校有了越来越多的了解,对学校的感情与日俱增了。在我们即将离开学校之际,谁能阻止得了我对学校的眷念呢?

  幼儿师学范学校拥有美丽和谐的校园环境。校园里开着各色各样的鲜花,特别是桂花盛开的时节,一阵阵花香扑鼻而来,让人陶醉。

  踏进学校的大门,一座雄伟的大理石像映入眼帘,它是我国伟大教育家孔子先生的雕像,在石像的左右两边分别写着“先做人、后成才”六个大字,这六个字是我们学校的教育理念,意义为要想成才就必须先懂得做人的道理,学会做一个正直的人、对社会有益的人。否则,成才又有何用呢?如:XX年前,云南大学的学生马加爵,因为一点小事而痛下毒手,杀死自己室友……不正是成才不成人的例子吗?

  孔子先生的雕像后面是“省身亭”,修建这座“省身亭”的主要目的是:让那些做错事的人到“省身亭”来反省一下自己,然后改正错误。“省身亭记”中的曾子日三省其身的语句,时时浮现在我眼前,提醒我每天反思,自己是否完成了当天的任务。

  幼儿师学范学校更是一个温暖、快乐的大家庭。在学校学习生活期间,得到了领导和老师亲人般的关爱。当我们头疼发热时,老师嘘寒问暖;当我们学习上有困难时,老师不厌其烦的讲解;当我们成长过程中有迷惑时,老师会及时引导、为我们指点迷津;当我们因为年幼无知犯错误时,老师理解的目光、耐心的开导……还有还有,这一切都温暖着我,感动着我,使我时刻难以忘怀。

  从进学校的那天起,我就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幼师专业,钟爱这个专业,并以成为一名幼儿教师为荣。这主要源于我的性格,我的兴趣十分广泛,唱歌、跳舞、绘画等我都喜欢。每当上音乐课时,我们引吭高歌,沉浸在欢乐的音符中,心情是多么的愉快;每当我们在美丽宽敞、配置一流的舞蹈室跳舞时,便能尽情舒展优美的舞姿,展现自己的风采;在琴法课上,当老师教我们弹琴时,我们陶醉在优美动听的旋律中;上手工课时,老师教我们制作各种漂亮的卡通图片、种子画,非常精致、美丽。每当走进用图片装饰的教室时,仿佛自己就在幼儿园里,十分温馨!

  我爱我的专业,更喜爱孩子,我知道作为一名幼儿教师要用百倍的耐心和爱心来对待每位幼儿,作为一个未来的幼儿教师,我会努力学习,用我所学到的知识来浇灌幼儿。我一定会关爱和尊重每一位幼儿,走进孩子们的童心世界,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让他们能够健康成长。我知道幼教的道路上并非只有鲜花,也有荆棘。但我相信一定能克服困难,做好幼教工作,让自己的青春放射出夺目的光彩!

  谢谢大家!

Tags:我爱,我的,专业,幼师,演讲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