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关于建队日国旗下演讲稿

日期:2018-11-14 16:36 阅读:
>

  少先队员们:

  庆祝建国65周年的喜悦还在心里荡漾,今天,10月13日,我们又迎来了自己的节日——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建队日。

  从劳动童子团到共产主义儿童团,从抗日儿童团到地下少先队,直到今天的中国少年先锋队。少先队的光荣历史昭示我们:少先队事业的蓬勃发展是党的事业始终保持生机和活力的重要源泉;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是国家和民族永远兴旺发达的希望所在。

  新队员们,从今天起你们就是光荣的少先队员了,看着你们胸前飘动的红领巾,我为你们感到无比骄傲,我代表所有的辅导员老师向你们表示衷心的祝贺。愿你们胸前飘动的红领巾能时刻激励你们更加努力地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红领巾争得新的荣耀,为队旗更添光彩。

  当今社会,科学技术已成了第一生产力,要赶上和超过别人,就必须学好文化知识,以优异的成绩向祖国汇报。看,在四小这样优越的学习环境中,广大少先队员为了美好的明天而奋发努力,勤奋学习,但我们也看到有一些队员娇生惯养,浪费粮食,不讲卫生,不懂礼貌;对待学习怕苦怕难,作业拖拖拉拉;同学之间稍有矛盾就剑拔弩张,打架骂人。当然,我们相信这些队员会克服身上的缺点,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好学生。俗话说,有志不在年高,每一个少先队员都应该树雄心、立壮志,向雷锋学习,以赖宁为榜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让我们继承先烈遗志,勇攀高峰,为建设社会主义而时刻准备着。

  让我们在这建队日里,在五星红旗下庄严承诺:“时刻准备,振兴中华,星星火炬,代代相传。”

Tags:关于,队日,旗下,演讲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