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界坑中学2018学年第二学期科学教研组工作总结

日期:2018-11-29 13:27 阅读:

界坑中学2018学年第二学期科学教研组工作总结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这一学期就过去了,在这一学期里,我校全体科学教师在学校领导的关心下,认真学习科学新课程标准,按照教研室对本学科的教学要求,认真钻研教材教法,积极开展教研活动,努力探讨科学课程的教法,积极完成各项教研任务。一学期来,我校科学老师团结协作、积极、勇于探索,努力提高教研、教学质量。现就一学期来科学组的学习、教学工作着简单总结。

一、认真学习新课程标准,制定科组工作计划。 

    为了使这个学期的教学工作有计划、有目的地进行,在学期初,我们科学组全体教师一起学习了上级有关部门的工作计划和学校的工作计划,明确该学期的有关教学要求及开展的教研活动的基本情况。根据学校提出的要求及要开展的教研活动,本科学组制订好该学期的教学工作、活动、学习计划。全体科学老师深入钻研教材,明确各单元的计划及须开展的活动的情况,使这学期的教学工作有计划、有目标、有层次地开展。

二、认真做好科学的常规教学活动,努力提高学生素质。

      在制订好活动计划及教学计划后,本科学组在按计划进行各种教学、教研活动的同时,定期检查各成员的教案,严格要求每一位科学组成员认真备好每一节课、每一个实验及每一次活动,便于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全面提高学生的各种能力和综合素质。

三、积极开展教研,促进科学组成员的教学、教研水平不断提高。

      我们科学组在这学期能按制订好的教学、教研活动计划进行活动。根据制定,我们进行了教学教研活动。王新城、匡倩倩老师各上了一节研究课,他们精心准备,为科学组成员搭建了一个研究的平台,受到本教研组教师的一致好评。科学组成员个个都十分好学,积极向上,县里的教研活动都能克服重重困难,积极参加,且在评课活动中每个成员都能各抒己见,吸收精华,提出更好的建议共同学习,共同提高。同时,在本校内各成员间还互相听课,共同研究新课标的精神、创新教法。

我们科学组每学期都进行了科学实验室的仪器清理、清洁工作,使实验室的教学实验环境有了很大的改观,为学生创设了更舒适的学习环境。在实验室工作这一块,科学组成员付出了艰辛的劳动和集体的智慧,为规范实验室管理和为学生创设更广阔的试验田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本科学组成员还积极不断地学习别人的先进教学经验,不断吸收先进的教改信息,以提高自己的教学、教研和业务水平及能力。

以上是本学期科学科组对工作的简要总结,仍有不足之处,需继续努力及改进,争取把工作做得更好。    

Tags:界坑,中学,2018,学年,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