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在上学路上600字作文

日期:2018-11-15 13:54 阅读:
在上学路上 在上学的路上,有的同学坐在父母的电动车上、有的同学骑着自行车、有的同学走路来学校。可大家知道在电动车,自行车和走路时我们应当注意什么吗? 一、大家不要坐在电动车上催家长快点,因为这样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二、大家不要在电动车上摇晃,这样家长会掌握不住平衡就容易让电动车倒塌,从而发生交通事故。 三、大家骑自行车时,尽量不要到马路中间,要不然就很容易被车撞,所以骑自行车时只要能往边上走就往边上走。 四、骑自行车时要往后边看看,这样不容易被车撞。 五、在过马路时,一定要左右都看,要不然你光看左边,说不定右边就有一辆车,你要光看右边,说不定左边就有一辆车,所以你要两边都看才安全。 在我家的门市上时我就亲眼目睹了一个事例。一位叔叔在骑电动车时一个小男孩没有注意到那位叔叔,叔叔来不及刹车就把小男孩给撞了,当时小男孩的腿都流血了,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你说发生这个悲剧怨谁呢?单单是小男孩或是叔叔吗?不是的,因为他俩都有责任,小男孩是因为过马路没有左右看,叔叔是因为跑得太快,这场悲剧告诉我们走路时一定要左右看和骑电动车时不要骑得太快。 虽然我家离学校只有一条路但是妈妈总会千叮咛万嘱咐,上学路上过马路时一定要左右看,大家不要小看这一条路因为我差一点就像那个小男孩一样了。 这一天早晨我要去上学,我看见两边都没有了车,我就发疯似的冲了过去,这时有个电动车过来了我猛一刹车,没有撞上!吓死我了。 看来上学路上的安全也是不可忽视的。
更多的小学生作文,请关注>>>http://www.21cnjy.com/fanwen/riji/xxsrj/
Tags:上学,路上,600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