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8年9月国旗下讲话稿:德智体美劳,我们要做好

日期:2018-8-29 14:26 阅读: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德智体美劳,我们要做好》,作为北大附中石景山学校的一员,我们要做到德、智、体、美、劳“五位”一体,均衡发展,全面做好。

第一、在德育方面,我们以勤俭为荣

我们要做到两点:一是不乱扔垃圾,二是不浪费饭菜。我们要自觉轮流值日,及时清扫自己的公共卫生区,并时刻记住:垃圾也有家,不要乱扔它。吃饭的时候,多看看饭堂里的警句,打来的饭菜都吃完,决不浪费。我们以勤俭为荣,以浪费为耻,因为道德修养就是靠生活中的一点一滴累积而养成的。

第二,在智育方面,我们以进步为荣

作为学生,我们的主业就是学习,课堂上认真听讲,课下及时完成作业,为断提高学习能力。每名同学,既要横向跟优秀的同学比学习,更要纵向跟自己比进步,我们要做到学习上每天都进步一点点。我们要充分利用好一整天的时间,提高学习的质量,并且在学习上看到自己一步一步前进的足迹。

第三,在体育方面,我们以健康为荣

古希腊有这样一段格言:如果你想聪明,跑步吧!如果你想强壮,跑步吧!如果你想健康,跑步吧!当然,现在健身的方式多种多样。我们要通过体育活动,磨练毅力,增强体质。大家都知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所以我们每天都要认真做好大课间活动,认真对待体育课,自觉加强体育锻炼。

第四,在美育方美,我们以优秀为荣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我们要培养积极向上的审美观,不断增强鉴赏和创造美的能力。助人为乐是内在美,我们要主动帮助、关心同学,还有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追求进步是外在美,要懂得“优秀的同学才最美”的道理,要把主要精力用在学习和阅读上。

第五,在劳动方面,我们以自觉为荣

我们要积极参加班级和学校的清洁活动,自觉完成好每周的大扫除。我们要改变世俗观念,每个学生都要自觉做到“我劳动,我光荣”。在学校如此,在家里,更要这样,自己的房间自己打扫,自己的衣物自己洗刷,自己的卫生自己整理,还要力所能及多做家务。

同学们,只要我们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都做好,我们就能遇见一个更好的自己!

Tags:2018年,9月,旗下,讲话稿,德智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