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9年5月教师国旗下讲话稿:让阳光洒满心田

日期:2018-8-29 14:22 阅读: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我是党员音乐教师葛荩,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让阳光洒满心田》。

小树在阳光下成长,小鸟在蓝天中翱翔,小溪在叮咚唱歌,享受着明媚阳光。春光明媚,正因为有了阳光的存在,这个世界才会如此的五彩斑斓。有了阳光,才有了四季的更迭交替。是阳光,创造了我们美好的世界。

万物离不开阳光,人的心灵又何尝不是呢。早晨的一声问好,让你我心情舒畅,是阳光;夜晚的一声祝福,让我们品味着进入梦乡,是阳光;帮父母打扫家务,说一声爸妈辛苦了是感恩的阳光;获得成绩,对老师说一句感谢是成长的阳光。

阳光出现在晴空万里的时候,就像你站在教室里发表自己学习心得,就像你挥动着自己的荣誉奖状,就像你感受着经久不息的掌声,就像你享受着真诚赞美的眼神。

阳光也出现在暴风雨之后的彩虹里。就像你曾经经历苦难,面对着父母、老师的批评。就像你曾因责备而丧失自信。就像你担心过这一次失败从此让自己一蹶不振。可这又怎样,只要你坚信阳光总会在暴风雨之后。面对批评更加的奋进,面对责备却选择找出自己的问题,面对失败选择新的更加坚定的开始。没有人的成长道路一帆风顺,也没有任何一个地方永远充满着阳光,与其等一个最好的天气,不如让阳光种进你的心里,与其害怕失败的苦难,不如相信,努力总会比灰心更接近成功。

同学们,让我们的心灵充满阳光吧,让我们用爱、用热情、用智慧谱写生活的命运交响曲!5月25日是心理健康日,今天我在这没有更多能给大家讲健康和快乐的方法。我能告诉大家的是,只要心灵相信美好,美好就会跟你很近。只要生活充满乐观的精神,快乐就会陪伴你每一个成长的夜晚。成长的路上注定不会一帆风顺,而决定我们如何面对成长的,就是我们的心态。最后也想告诉大家的是,找一个你所喜欢的特长吧,它不仅会让你的生活更加丰富,还会使你获得更多的阳光和内心坚实的力量!就像我们崔校长所说,让每一个学生都有一个不以此为谋生的爱好,热爱艺术,热爱运动,热爱表演,你热爱的不只是这项爱好,更是热爱充满理想与能量的自己!你相信美好,每一种经历都会是诗和远方!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Tags:2019年,5月,教师,旗下,讲话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