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9年4月国旗下讲话稿:缅怀先烈,珍惜生活

日期:2018-8-29 14:10 阅读:

又要迎来清明节了,又一个缅怀先烈的日子。是革命先烈们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尊严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有的为了彻底埋葬旧世界,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而前赴后继,英勇作战,抛头颅、洒热血;也有的在和平建设时期,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而献出青春和热血。

曾经,这里刻下了红军屹立不倒的精神!到底是什么使原本弱势的红军冲破国民党反动派的围追堵截,使红军愿意抛头颅洒热血,使红军历尽艰辛,克服险阻也最后走向胜利呢?信念,是千千万万红军心中永存让人民翻身做主人,过幸福生活的信念!为了这心中永存的信念,他们克服重重困难,浴血奋战。正因为这心中永存的信念,才有了“红军不怕远征难”的精神!正因为这心中永存的信念,红军才有了“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的英雄气概!正因为这心中永存的信念,才有了“亲人送水来解渴,军民鱼水一家人”的温情!他们是英雄,他们是路标,他们是丰碑!一个个可歌可泣的事迹,一个个可赞可叹的信念,一个个可敬可畏的军魂!我能不被他们感动,不被他们震撼吗?他们是永恒的,因为信念永存!昨天永远属于过去,今天就在脚下,让我们铭记英雄先烈,去开拓美好幸福的未来,我们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学好本领,弘扬革命精神,争取今后能为祖国和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为谱写祖国的繁荣发展的篇章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历史不会忘记,那飘扬着的五星红旗,就是用你们热血浸染的,那高耸的胜利丰碑,正是用你们的头颅堆砌的。立足今天,放眼未来,让我们一同来缅怀革命先烈的爱国精神和英雄气概。忆往昔,看见你们置自己的生死于度外,抛头颅洒热血。为了国家和人民,甘愿付出自己宝贵的生命,舍己为人、视死如归、赴汤蹈火、至死不渝……

今天,我们纪念缅怀先烈,就是要以先烈为榜样,向先烈们一样胸怀时代、忠于事业、忠于理想。每个时代的时代意义不一样,人们所追求的目标不一样,但是无论如何,只有有了理想,才有追求理想的信念,才有了强大的精神支柱。我们学习先烈,就是要学习他们为党的事业无怨无悔付出的精神,就要学习他们拥有崇高的理想和远大的追求,学习他们自立世界、振兴中华的宏伟抱负,树立以社会主义、集体主义和爱国主义为核心的理想人格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并把这种胸怀时代的理想信念具体落实到做好学习中去。国家的尊严,国家的荣誉要靠我们自己来维护。烈士们的精神要靠我们来传承与发扬光大。祖国的明天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从现在做起,从我们自身做起,施展自己的青春年华,开拓进取。

Tags:2019年,4月,旗下,讲话稿,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