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8年10月教师国旗下讲话稿:祖国,我拿什么爱您

日期:2018-8-29 10:16 阅读:

伴着雄壮有力的国歌,我们又一次相聚在操场上,进行庄严的升旗仪式。再过几天,我们将迎来祖国母亲68岁生日!从1949年的十月一日,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升起第一面五星红旗开始,在68年的峥嵘岁月里,从第一代军工人走近茫茫戈壁,成功发射第一颗导弹、爆炸第一颗原子弹、氢弹,到现代军工自主研发、生产各类先进的中远程导弹;从中国航天人第一次将无人航天飞船送入太空,到神五、神六-----神十一载人飞船驻留太空进行空间实验;从我国独立研制的第一艘“郑和号”训练舰到国产的导弹驱逐舰、核潜艇、再到我国海军拥有第一艘航空母舰⋯⋯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中华民族一次次奏响强国强军的历史号角。一个蒸蒸日上的强大中国在68年前那个千疮百孔的废墟上,倔强的站了起来。如今的祖国正在一步步走向世界的中心,中国桥、中国车、中国网、中国港、中国路,一个个奇迹般的工程托起了正在托举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铿锵的中国脚步正在自信的大步前行。同学们,我们为祖国的繁荣和强盛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那么作为一名中学生,应该拿什么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爱呢?

作为学生的我们,爱国就是要从热爱自己的学校做起。我们学校为大家提供了优良的学习环境,我们的老师为每个同学的成长在兢兢业业,无怨无悔的工作着,这里就是我们成长的摇篮。作为其中的一员,我们要用自己的文明行为去维护学校的形象和荣誉;我们要真心诚意地尊敬我们的老师、尊重所有为学校默默奉献的工人师傅;我们要自觉地保护学校的一草一木,创造一个文明的校园环境。

作为学生的我们,爱国就是要从平时的一点一滴做起,要用心上好每一节课,认真做好每一次作业。向需要帮助的人伸出友爱的双手,向取得成绩的同学说一声真诚的祝福。主动去捡起一片废纸,及时制止同学间的打闹,制止破坏公物的行为。管住我们的口,不随地吐痰;管住我们的手,不乱扔垃圾;管住我们的脚,不践踏花草。共同创建一个洁净的校园环境。

作为学生的我们,爱国还体现在要培养自己诚信的品德。诚实做人,踏实做事,告别日常学习生活中弄虚作假、抄袭作业、考试作弊、欺骗老师、欺满家长的不文明行为。告别自欺,诚信对己,诚信待人。创造一个诚信的校园环境。

亲爱的同学们,爱国从来就不是一个抽象的概念。我们的任何文明的举动都是在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爱。同学们,为了我们的健康成长,为了学校的更好发展,为了祖国更加繁荣,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相信我们一定能做到,做好。相信祖国的明天会更好!

Tags:2018年,10月,教师,旗下,讲话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