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9年3月国旗下讲话《未来属于自己》

日期:2018-8-28 15:08 阅读: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初二(10)黄思佳,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未来属于自己》。

谁都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谁也不知道未来有什么在等着我们,如果只是想着可能出现的最坏打算而不准备开始,那么人生中可以成功的概率也会和我们擦身而过,而当我们看着旁人一点点发出的光芒,就会后悔曾经的停滞甚至是退缩。

这个世界上与自我有关的事情,一是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道路,不用瞻前顾后,不必好高骛远,只是心里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二是勇敢去做,如果想成为怎样的人,我就要去亲自经历,只有走出了脚下的每一步,才能看到下一刻我们所想要的风景。三是记得要坚持,好走的路上风景少,人少的路途困苦多,属于我们的终究有限,只有认定了它,勇敢去走,去坚持,才能够度过前面漫漫的黑夜,收获微光的黎明。

相信自己,相信梦想,相信温暖,相信爱,相信所有的努力都会有回报,相信你的一切。

同学们,我们要清楚,我们的道路不是任何人可以替我们打算和安排,我们要明白我们不是任何人的翻版,也不是别人的替代品,我们只有真正做自己才能活得踏实和快乐,我们也只有真正认清了自己,才会明白自己需要什么。

如果这世界上真有奇迹,那只是努力的另一个名字。

曾经有多少时机可以让自己活得不平凡些,因为我们仅仅犹豫了一秒钟,它变成了泡沫;曾经有多少瞬间可以让自己与亲人冰释前嫌,因为我们无谓的虚荣和面子,它变成了一道无法抹平的悔恨;曾经有多少祝福埋藏心底来不及说;曾经有多少梦想幻灭在懒惰的深渊......

作为中学生千万不要把太多的精力消耗在一时的享乐中,当你竭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奋斗,你将获得超出你预期的成果;当辉煌的落日即将沉沦,当你眼中金色的光亮即将消失时,你的梦没有实现这才是你最刻骨铭心的痛!所以从现在开始,让我们以洒脱的态度抛弃过去,以自信的态度改变现状,以期待的态度憧憬未来。

青春是美丽的,在自己的园地里,我们应该收获丰硕的果实;在自己的殿堂上伴着悠悠琴声,我们应该唱起用泪水和欢笑交织写成的青春之歌。

立足今日,我们擦亮眼睛,走过昨日逝去的岁月,我们眺望未来,点燃新的希望,放飞新的梦想和祝福,在时间的隧道中穿梭。

今天,又一个起点,又一轮朝阳,请打开你的心灵,张开你的双臂,因为,未来属于自己!

Tags:2019年,3月,旗下,讲话,未来属于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