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8-2019小学三年级上册英语教学工作计划

日期:2018-8-24 15:12 阅读:

2018-2019小学三年级上册英语教学工作计划

一、教材分析

本册教材包括10个学习模块,一个复习模块,四个单词表,一个补充阅读版块以及一个综合运用项目。每个模块分两个单元,一般情况下,第一单元呈现要学习的语言内容,第二提供任务型练习,包括一首歌谣和小诗。歌谣和小诗的学习目的有三,一是培养学生的语感和节奏感,二是提高学生发音准确性,三是通过这些英语国家儿童所熟知的歌谣介绍一定的西方文化。不常用单词不要求掌握。希望学生结合语用和语词的基本语义,逐步获得最基本的运用英语的能力。课文呈现了一些新的语法内容,但不要求讲解,更不要求学生掌握,只是要求初步运用这些语句。

二、学生情况分析

这学期我任教的是三(6)班。由于一、二年级对英语没有考试要求,主要以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为主,所以他们的英语水平参差不齐,但通过几天的接触,我发现大多数学生对英语有着浓厚的兴趣,他们聪明好学,积极勤奋,很多家长对他们的英语学习也非常支持和关注。

三、教学目标

通过学习本册教材使学生:

1、逐渐形成学习英语的兴趣和爱好,形成在真实环境中使用英语进行活动的积极性。

2、能运用英语在日常生活和课堂情景中与老师和同学进行初步交际,如问候他人,家庭和朋友的简单消息。

3、能参加运用英语组织和开展的日常课堂教学和生活游戏,及其它课内外活动。

4.能听懂简单的指令并作出适当的反应,能读懂简单的配图小故事,进行口头描述,唱一些英语歌曲,背一些小诗和歌谣。

5、养成良好的学习英语的基本方法;形成英语学习的自觉性,和通过英语学习,获得更多知识的求知欲。

6.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掌握基本的英语交际礼貌策略,全面提高综合素质。

7.乐于了解英语国家儿童的兴趣爱好,以及外国人的一般风俗习惯。

四、提高教学质量的措施

1、认真备课,钻研教材,抓紧课堂教学,做到当堂内容当堂掌握。

2、运用各种不同的肢体语言来辅助教学。

3、在课堂上多开展一些有趣的活动、游戏让学生在活动中学习英语,在生活中学习英语。

4、多为学生营造一些学习氛围。

5、要求学生在课余时间尽量的运用已经学习的英语进行对话。

6、合理确定教学要求。不要求学生自由地说出课文所有内容,甚至不要求能自由地朗读课文。

7、纠正控制性错误,不纠正非控制性错误。

8、多表扬多鼓励。

9、利用多媒体教学课件、挂图等。

Tags:2018-2019,小学,三年级,上册,英语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