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成功的入场券 阅读附答案

日期:2018-7-11 14:04 阅读:

成功的入场券 步摇(译)

有一个博学的人遇见上帝,他生气地问上帝:“我是个博学之士,为什么你不给我成名的机会?”

上帝无奈地回答:“你虽然博学,但样样都只尝试了一点,不够深入,所以你用什么去成名呢?”

那个人听后便开始苦练钢琴,后来虽然弹得一手好琴却还是没有出名。

他又去问上帝:“上帝啊!我已经精通钢琴,为什么您还不给我机会让我出名呢?”

上帝摇摇头说:“并不是我不给你机会,而是你抓不住机会。第一次我暗中帮助你去参加钢琴比赛,你缺乏信心,第二次缺乏勇气。你又怎么能怪我呢?”

那人听完上帝的话,又苦练数年,建立了自信心,鼓足勇气去参加比赛。他弹得非常出色,却因评委不公平而被别人占去了成名的机会。

那个人心灰意冷地对上帝说:“上帝,这一次我已经尽力了,看来上天注定,我不会出名了。”

上帝微笑着对他说:“其实,你已经快成功了,只需最后一跃。”

“最后一跃?”他瞪大了眼睛。

上帝点点头说:“你已经得到了成功的入场券――挫折。现在你得到了它,成功便成为挫折给你的礼物。”

1、认真分析上帝四次对文中的主人公说的话,然后说说一个人要想获得成功需要有什么样的条件。

2、为什么上帝说“挫折”是成功的入场券呢?请说出你的理解。

参考答案:

1、一个人要想获得成功,不仅要博学,还应该精学,要做到一专多能。其次,要想获得成功必须具有信心和勇气,以及承受挫折的毅力。

2.一个人只有具有了承受挫折的能力,才能不被失败所打到,才能继续拼搏奋斗,才能不断进取,这样必要会走进成功的大门。返回首页>>

Tags:成功,入场券,阅读,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