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学生会主席发言稿

日期:2018-7-2 17:40 阅读: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叫杨光,来自我校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很荣幸能得到老师的信任和同学的支持,担任西安理工大学第十八届学生会主席。

随着新学期的开始,西安理工大学学生会的工作也开始了新的篇章。我校学生会是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和校团委的指导下,秉承“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理工大精神,力践“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理工大校风,铭记“祖国﹑荣誉﹑责任”的理工大校训,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为宗旨,以“全心全意为全校师生服务”为目标的群众性学生组织。

作为新一届学生会,我们对自己的未来充满着美好的憧憬,同时也肩负着历史的使命。我们将沿袭上届学生会的优良传统,并在此基础上进行突破和创新,这对我们不仅是一种压力,更是一种动力。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第十八届校学生会将以“打造有战斗力、有凝聚力的集体”为目标,制定围绕“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了一切的学生”为主的工作计划。充分调动广大青年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在思想建设,校园文化,学生科技,社会实践,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发挥学生会的独特作用。

下面我对本届学生会的工作思路总结为以下几点:

( 一 ) 加强对我校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

一直以来高校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一直是各大高校工作的重点,广大学生能否拥有正确的思想政治意识直接关系到我们学生工作的成败,我校更是如此。因此,我们新一届学生会要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使我校学生能拥有坚定的政治方向!

新的一学期,我们学生会要紧密联系在党委的领导下,校团委的指导下认真开展各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思想政治教育为核心,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行为规范教育、法制教育和诚信教育,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学生会还要密切联系同学,深入了解学生们的思想动态,切实反映广大学生的心声,加强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增进社会责任感。还要通过带头对学生干部进行各项培训等方式来带动我校广大同学积极主动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水平,并全面提高我校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树立我院学生干部的良好典范。

( 二 ) 加强学生会自身组织作风建设,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学生会是老师和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是群众性的学生组织,在为学生服务方面起了很大作用。而我们要想把我们的学生工作开展好,我们就必须要赢得广大同学的全力支持!所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学生会全体成员要时刻紧记“服务同学锻炼自我”的工作宗旨,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学生干部“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约束”的作用,时刻维护学生会的优良形象,做好模范带好头。要时时以身作则,处处树立榜样,克服官本位主义,秉公办理各类事情,不能有丝毫的私心,要敢于批评与自我批评,善于听取更方面的不同意见,不断完善和发展自己,以促进我们学生会工作更好的开展。我们不但要在同学们中树立自己的良好形象,而且要让同学们充分信任学生会,树立起校学生会的良好威信实现学生会工作的不断进步!当然,这一切都要首先从我们学生会成员自己做起,经得起考验!另外在今后的工作中应该完善责任追究制,无论是常委还是部长副部长再到干事,做到优则奖、劣则汰!

( 三 )大力推进我校学风建设,突出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

在以往几届学生会中有部分学生干部一心只知道工作,结果耽误了学习,这不仅大大破坏了我校学生干部在广大同学心中的良好印象,更对我校的学风建设有着恶劣的影响,因此新学期我们要狠抓学生干部的学习成绩,突出学生会成员在学习上的带头作用,促进我校的学风建设!同时为了确保正常教学秩序,校学生会将及时与各学院学生会联系,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学习部要认真落实查课制度,确保正常的教学计划的开展,促进学风建设。另外学生会各部门将全面配合学校的各项学生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各种精品讲座,如古都大讲坛等,来营造校园学术文化氛围。学生会利用各种方式深入展开向先进学习的教育活动,树立典型,以点带面,并做好表彰奖励工作,为学生之间的相互学习起个导向作用,以先进性的教育来带动更多的同学不断努力,共同进步,齐手创造校风建设的新突破。

( 四 ) 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

大学始终是莘莘学子心驰神往的圣洁殿堂,更是我们塑造高尚品格的缤纷天地。作为学生组织,我们要在落实校团委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努力丰富同学们的精神生活,创建广大同学所喜闻乐见的校园文化,例如举办开展多种形式的争先创优和文艺、趣味活动,既为校园活动增添了亮点,也使使我校的每一名同学在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中,奋发图强,以健康向上的心态迎接每一天的挑战,为此,我们的各部门也将革旧鼎新,紧跟时代步伐,让我们学生会真正成为我们锻炼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唱出当代大学生的新知和个性,体现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 五 ) 全力打造我校特色品牌学生活动,力求创新突破

Tags:学生会,主席,发言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