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6月国旗下讲话:我们的节日——六一儿童节

日期:2018-4-17 10:51 阅读:
  我们的节日——六一儿童节

  陈茹芬

  老师们、小朋友们:早上好!

  又一个盼望已久的“六一”节到来了,她象一个小姑娘,穿着五彩的霞衣,手捧着鲜花,沐浴着六月的风,轻轻地,向我们走来了。六一是小朋友们的节日!六一是世界上最稚嫩,最年轻的节日!六一是全世界儿童共同期待的美好节日!这个星期三就是“六一”国际儿童节了,首先,我预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

  每当“六一”儿童节的时候,同学们都兴高采烈地欢度着自己的节日。那一张张笑脸,一阵阵歌声,都充满了幸福和快乐。但是你是否知道这“六一”节的来历?是否知道当年确定儿童节的时候,是因为世界上有无数的少年儿童在战争中被夺去了幼小的生命。

  那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1942年6月,德国法西斯枪杀了捷克的一个名叫利迪策村的16岁以上的男性公民140余人和全部婴儿,并把妇女和90名儿童押往集中营。村里的房舍、建筑物均被烧毁,好端端的一个村庄就这样被德国法西斯给毁了。

  为了悼念利迪策村和全世界所有在法西斯侵略战争中死难的儿童,反对帝国主义战争贩子虐杀和毒害儿童,保障儿童权利,1949年11月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在莫斯科召开执委会,正式决定每年6月1日为全世界少年儿童的节日,即国际儿童节。

  这个星期三,我们幼儿园也将开展游艺活动来庆祝我们小朋友的节日,到那一天,老师会准备12个游戏,有夹弹珠、你做我猜、爬爬乐等,希望小朋友和自己的爸爸妈妈一起过一个快乐的六一!
Tags:6月,旗下,讲话,我们,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