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8年春季小学开学典礼校长讲话稿

日期:2018-1-2 14:36 阅读: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借此机会,向全校师生致以最诚挚的祝福,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心健康、工作顺利、学习进步、梦想成真。

  新学期开学了,我相信同学们一定会满怀信心走向成功。那么,怎样争取有一个良好的开端呢?在这里,我向同学们提议:

  第一,树立一个信心:我能我行。自信心对我们的学习很重要。我们读书学习,需要有决心、有信心、有行动。在这儿要送大家三句话:“相信自己,我能成功!鼓励自己,天天成功!超越自己,一定成功!”

  第二,创立一种学风:认真刻苦。新学期开始,我们要在全校创立一种优良的学习风气。凡事从“认真”开始,认认真真地读书,认认真真地上课,认认真真地做作业。学业成功的过程离不开勤奋和刻苦。

  第三,培养一个习惯:自觉自愿。学业进步,贵在自觉。我们要在老师的指引下,培养自己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同学们要自觉自愿遵守小学生守则和学校的规章制度,自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

  第四,创设一个环境:文明有序。每个班级都是学校的缩影,每个学生都代表学校的形象,每寸校园都代表学校面貌,同学们要做到语言文明,行为文明,在校园内不乱丢杂物;不欺负小同学;在校外遵守交通规则;尊敬父母,懂得感恩。在社会,做一个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文明礼貌的优秀小公民。

  我相信这些同学们都能够做到,现在大家大声的告诉我你们能不能做到!

  同学们,本学期我们还将开展以下活动:作业展览(包括课堂作文、导学案、长江作业、试卷等)、作文竞赛、还定于每周四下午第三节为课外阅读课,大家可以把自己的课外书带来认真的读一读,每个月开展一次写读后感的活动,这对提高我们的语文成绩有很大我帮助!
Tags:2018年,春季,小学,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