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7年最美孝心少年观后感(六)

日期:2017-7-12 14:43 阅读:

  从小到大我看过的大大小小的新闻有各种各样,比如2012年7月4日,“神九飞天:两个十环,完美收宫”;“钓鱼岛事件”;2012年9月8日“十八大风采录”等等。今天就有一条新闻让我感到非常地震惊-----最美孝心少年,高雨欣。

  高雨欣,今年十一岁,她高高的个子,非常的瘦弱,脑后扎着一个小辫子,黑黑的皮肤,一看就知道她是一个从小挑水背柴十分能干的女 孩。她八岁那年爸爸离开了她们,妈妈又不能做事。她就开始承当整个家的重担。她白天拼命地读书,一分钟都不舍得浪费,每秒钟对她来说都十分珍惜。到了晚上,她帮助妈妈一起卖烧烤,就算腿上被蚊子叮得一个个绿豆般的包,她都无暇理会。在这么艰苦的环境下,她的成绩依然保持全年段第一。这次她居然以总分400分的好成绩考到全省第一。妈妈为了奖励她,特意烤了根她烤过无数次却从来没舍得尝一口的香肠。她却对妈妈说:“这是用来卖钱的,给妹妹和自己交学费用的,不能吃。”看到这里,我的眼泪不停的在眼眶打转。

  再来看看自己,自叹不如,居然连指甲都没办法剪干净,让班里丢分,总是让妈妈担忧。曾经也想让妈妈笑口常开,却总是弄得她眉头紧锁。每当看到妈妈失望的表情,心里只有难过,想想自己同为学生,常常的抱怨作业太多,考试太多,学习累人,玩得太少。又常常跟妈妈顶嘴,气得妈妈胃痛,可妈妈总是原谅了我。今后我应该做一个有孝心的孩子,不让爸爸妈妈生气,好好学习,开始学会自己的衣服自己洗。星期六帮妈妈大扫除,不辜负父母的期望。

Tags:2017年,最美,孝心,少年,观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