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7最美孝心少年观后感篇(三)

日期:2017-7-12 14:38 阅读:
 墙角的野草总能从石缝中钻出,那是刚毅;每一片竹叶都会垂下头,那是谦虚;蚂蚁齐心协力搬动比自己身体大上几倍的东西,那是团结。

  俗话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现在想起,还真是这样。

  穷人家的孩子很主动,每当家里哪里不干净了,就会拿起扫把扫干净;穷人家的孩子很乖,每当父母叫唤着让他们去干这干那的,他们从不喊累;穷人家的孩子很辛苦,每天要照管几个孩子,还要陪父母去种田,这可不是一个好差事。

  而我们呢?坐在家里,等着父母来帮你做一系列小事。每天早晨上学,就等着父母来帮我们整理书包,穿好衣服,让父亲做专职司机?我们难道是一个公主王子吗?穷人家的孩子生活的大山,家庭的担子也过早地、沉重地压在他们尚且稚嫩的肩上。我们是不是也应该在懵懂中学会坚强,在撒娇中学会感恩?

  可能我们还会为父母所炒的菜,不合口味,大喊大叫;还会为父母不给我们买一些心爱的小玩具而不依不饶。那是因为我们还不知道父母所对我们的好,并且早以习惯了这种关爱,并且认为是理所当然。渐渐会忘了感恩,忘了说声“谢谢”。

  当爸爸在灯光下为我们检查作业时,当妈妈清晨六七点给我们做好早餐时,当姥姥在严寒下为我们清洗衣服时,我们一个甜美的微笑,一个温暖的怀抱,一句小小的感谢,这就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

  我们早应该在幼稚中学会坚强,做泥流中顽强不屈的石柱,险滩中的石块,面对让人畏惧的计时跑,我们绝不退缩;面对家人给予我的“爱”,我要用我毕生的精力去学会“感恩”,同样用爱去报答他们。

  长大的道路,也许曲折,但依旧光明!
Tags:2017,最美,孝心,少年,观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