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7年最美孝心少年事迹材料之王入荣

日期:2017-6-28 15:29 阅读:
课件预览
(扫码关注二一学社,查看更多
“2018年最美孝心少年”范文以及事迹集锦。)



姓名:王入荣
性别:男
所属地区:贵州省晴隆县花贡镇
简介:2008年,王入荣的爸爸因车祸受伤瘫痪。妈妈在照顾爸爸五年后,还是丢下了这个家。从此,9岁的王入荣和年仅4岁的妹妹就和父亲相依为命,顽强生活。

【孝心故事】

       13岁,对于大多数孩子来说,本是备受父母呵护、在父母膝下撒娇的年龄。然而贵州省晴隆县花贡镇的13岁少年王入荣,从9岁开始独自照顾受伤瘫痪的爸爸和小他5岁的妹妹。顽强地生活学习,用稚嫩的双肩撑起了一个家。

       2008年,王入荣的爸爸因车祸受伤瘫痪。妈妈在照顾爸爸五年后,还是丢下了这个家。从此,9岁的王入荣和年仅4岁的妹妹就和父亲相依为命,顽强生活。

       开始,突遭家庭变故的王入荣,完全不知该怎么来照顾瘫痪在床的爸爸。一些好心人上门为他们在天花板上安装了一部滑轮,大伙告诉王入荣,长期瘫痪卧床的病人,最怕的是患上褥疮,如果能经常给爸爸翻翻身子、洗洗澡,就能防止得褥疮。王入荣记住了好心人们的话,从此,他就借助这个器械为爸爸翻身子。

       为了让爸爸躺的舒服些,擦洗身子——是王入荣四年来坚持给爸爸做的事情。冬天里一周两次,天气热了,他就每隔一天要给爸爸擦洗一遍。长期瘫痪在床的爸爸,全身的血液循环不好,王入荣听人说拔火罐可以通经活络,他就学着给爸爸拔火罐。

       记者:拔哪个位置你怎么判断?王入荣:按吧,我爸爸说哪里疼,我在哪里拔。父亲王孝德:拔了以后,身上要轻松一点。有他我就心满意足了,他母亲走了已经有四年了,这四年当中都是靠他照顾我。

       除了想办法让爸爸能舒服些,王入荣琢磨着让爸爸怎么能得到锻炼。床上的拉力器,就是王入荣在一年前为爸爸制做的。他从附近的工厂找来了两根长皮筋,把它们固定在屋子两边的墙壁上,爸爸精神好时,他就帮助爸爸做一做拉伸运动。在儿子精心照顾下,吃喝拉撒都只在床上的爸爸,四年间里没有生过一次褥疮。

       去年,王入荣发现爸爸脚上长了很多死皮,脚趾甲也开始坏死,他一问才知道,这是由于下肢血流不畅引起的。王入荣又开始隔天给爸爸做起了“足疗”。在去爸爸脚上的死皮时,他不借用别的工具,而是用指甲一点点地去抠。

       王入荣说:用工具的话死皮是好去就是会弄得疼,我用没指甲的手慢慢给他搓他就不疼了。

Tags:2017年,最美,孝心,少年,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