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7年1月初中国旗下讲话稿:拥有一颗感恩的心

日期:2016-12-26 13:29 阅读:
  让我先来给大家讲一个故事:有个年轻人,大学毕业后到一家条件非常好的公司应聘。考官问他:“你给你母亲洗过脚吗?”年轻人回答:“没有”。考官便说:“我希望你下个礼拜再来面试,但有个条件,你回去要给母亲洗一次脚”。年轻人回到家里,第一次给他的母亲洗脚,当年轻人摸到母亲那双象棒槌一样细细的腿时,眼泪忍不住流了下来。一个礼拜后他去面试,那位考官问他:“回去做了没有?”他点点头说:“做了”,考官又问:“我们公司这么要求你,还愿意来吗?”年轻人说:“公司能不能录用我,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了,最重要的是我学到了感恩”。
  这个故事曾经深深地震撼了无数读者!为什么?因为父母对孩子的爱是最伟大、最无私的!而我们为自己的父母做过什么呢?面对习以为常的爱,有没有一颗感恩的心呢?
  感恩是什么?感恩,是带着一颗真诚的心去报答、感谢别人,是一种最美的心态,是人生幸福的源泉。感恩之心,是人性至真至纯的情感。
  作为学生的我们,若要茁壮成才,更需要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并把感恩化为实际行动。
  我们必须学会感恩父母,在父母劳累后递上一杯暖茶,在他们生日时送上一张卡片,在他们疲惫时帮忙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再细小的感恩举措都能在父母的心田漾起暖暖的感动。
  我们必须学会感恩老师,感谢他们拳拳赤诚、呕心沥血;感谢老师对我们的谆谆教诲,精心栽培。课堂上,专心听讲,这是感恩;下课后,遇到老师,,一声礼貌的“老师好”,这也是感恩;作业本上,工整的字迹,让老师赏心悦目,这亦是感恩。
  我们必须学会感恩母校,感谢母校为我们创造了美丽整洁的校园,给我们提供了舒适的学习环境,让我们学到更多的知识,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让我们懂得以健康的心态迎接新的挑战。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才懂得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关心他人。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就会勤奋学习、学会包容,赢得友谊。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就能拥有快乐,拥有幸福。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努力,时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让感恩成为我们每个人的自觉行动,那样我们的校园将会更加和谐,我们的未来才会更加美好。
Tags:2017年,月初,中国,旗下,讲话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