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2017幼儿园中班学期工作总结

日期:2016-11-22 14:37 阅读:
  随着时间的推移,2016年已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划上了句号。回眸这过去的一个学期,我们中班更像是一个大家庭,让班中的孩子在老师的爱护下快乐成长。本学期各项工作即将结束,在孩子们即将完成中班上学期学习任务之际,我们班级全体教师坐在一起,对照本学期初制定的班级工作计划,回首所做过的工作,共同总结经验,反思不足,现就这一学期来我们开展的具体工作做以总结。
  一 :段况分析
  中班年段现有幼儿32人,其中男孩20人,女孩12 人。自从孩子们结束小班生活后,幼儿在原有的基础上均有不同程度的提高。不论自理能力,对周围事物以及物体的大小,空间理解、数的认识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热爱和幼儿交往玩耍,尊敬老师,喜欢上幼儿园。但由于个体差异及家庭环境的不同,幼儿还存在一些问题。班级常规还不稳定,幼儿在日常生活中的常规习惯还没有形成,个别幼儿自制能力差,做事不认真,思维及观察能力有待提高。
  二:活动目标
  依据《幼儿园工作规程》以及中班的年龄特点,一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为目标,为以后做好准备。增进幼儿对自然情感的培养,促进幼儿的探索,认知能力,萌发幼儿的五爱精神,激发幼儿语言的应用。交往能力培养,让幼儿感受物体的表现美和感受美的能力。
  三:环境整改
  为创建亲切、和谐、愉快的环境。为我们会根据不同主题,老师与幼儿共同创作主题环境。如新年快到了,让有二义新年为主题,将自己的新年礼物和愿望,一绘画的形式表现出来。并张贴在绘画栏里,组织幼儿进行欣赏,同时教育幼儿对美的事物有初步的评价和欣赏。另外,我班还没有健康栏、评比栏,家园互动等专栏,在环境比智商,我们在原有的基础上又进一步的美化,使幼儿和家长进园后有种美的享受。
  四 :教师学习
  每周我们老师都进行教研活动。每月进行一次老师互相学习。还分别让老师出去培养学习,用过这些活动来提高老师的综合素养,在学习中充实改善自我,取长补短,让老师在工作中不断完善自我,做个家长满意,幼儿喜欢的好老师。
  五 :家园互动
  我们没有家园互动专栏,每周会根据幼儿的表现回馈给家长,家长也可以通过家园互动向我们提供幼儿的表现在家表现,对我们老师的意见和建议。我们每月还邀请家长来园参加家长会,与家长面对面的流和沟通。共同讨论幼儿的发展情况。还还开展一些公开课和亲子游戏。使家长、幼儿、老师之间建立互动关系,增进彼此的了解。把我们的工作做到最好。能够体验我们的工作热情。通过这些活动,受到了家长的普遍好评,也给了我们工作有了肯定的支持和信任,使我们更好的把工作做到最好,把幼儿培养好。
  以上是我们2016年度的工作总结。在新的学期中,我们老师会尽我们最大的努力把工作做到最好,不断地学习进取,反思工作中的不足,确定努力的目标,继续发扬团体合作精神,大胆的开创自己的班级特色,使我们的班级更加出色。
Tags:2016-2017,幼儿园,中班,学期,工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