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年11月初中国旗下讲话稿: 诚信考试

日期:2016-10-24 11:27 阅读:
  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诚信考试》 。诚信——古老而又时髦的话题。诚信永远是资格和能力的体现,当今社会,是个处处充满挑战和竞争的社会,要想取得最终的成功,诚信永远都须放在第一位。
  只有真实地展现自我、检验自我,才能真正得到社会的承认,只有在考场上真实地证明自我,发挥自我,才能让自己的每一分耕耘都得到应有的收获,只有严格遵守的学校考试考风考纪制度,才能让自己日复一日的挑灯夜战得到应的回报。
  本周,我们即将迎来期中考试。面对大考,谁不想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于是,备考中,有人用汗水去拼搏,自信坦然;有人以作弊通关,提心吊胆。同学们,期中考试来临,我们要面临的不仅是一次学习成果的检阅,更是一场诚信的考验。不合格的成绩写在我们有成绩单上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这个不合格有成绩烙在我们的心灵上,在人生的经历中背上作弊的耻辱。考试失败我们还有补考的机会,考试作弊不但会使我们没有补考的机会,而且会导致更严厉的处罚结果。作弊,偷得来好成绩,却偷不来好学业;骗得了别人,却骗不了自己,得到一时的虚荣,失去的却是立身处世的根本——诚信!孟子曰:“轩无辕而不午,人无信则不立。”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本,是我们新时代学子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此,我们向全校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踏实复习,认真备考。
  “ 行百里者半九十”希望同学们抓紧时间,在积累、巩固的基础上,查漏补缺,认真归纳总结,针对重点各个击破。积极做好考前复习,满怀信心地用扎实的知识,坚强的意志,求真的态度迎接期中考试。
  二、文明做人,诚信考试,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在考试过程中尊重监考老师,严格遵守考试规章制度,实事从事,杜绝一切考试作弊行为。
  三、在不良念头面前,严于自律。
  立身处世,诚信为本,莘莘学子,文明立身。让我们从自身做起,自觉遵守考纪,诚实应考,互相提醒,互相督促,营造一个文明诚信健康的考场考风;营造一个公平公正、和谐透明的竞争环境。让我们守住内心的一份坚持,交出一份合格的试卷,为学校的学风建设共同努力,为严肃考风考纪撑起一道“文明、诚信、自觉”的风景线!也为加重考试的含金量做出自己的努力。“行胜于言”,让我们努力复习,充分做好迎考准备,用行动营造“诚信考试光荣,违纪作弊可耻。”的考试氛围,并以考试为契机,让我们共塑“诚信应考,文明做人”的良好校风!
  最后,衷心希望所有的同学“诚信应考,文明做人”,在本次期中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Tags:2016年,月初,中国,旗下,讲话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