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年10月初中国旗下讲话稿:养成良好习惯,共创美好校园

日期:2016-9-26 15:15 阅读: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在这美丽的早晨,天高气爽,阳光灿烂,放眼我们的校园,绿草如茵,整洁漂亮,我们便是这迷人的校园中最美丽的花朵。你们可知道,在这整洁美丽的背后,凝聚了多少老师的心血和同学们的努力呀。
  75位诺贝尔奖获得者曾经聚会巴黎,有人问他们:“你在哪里学到了你认为最重要的东西?”白发苍苍的学者出人意料地回答:“在幼儿园。”记者又问:“在幼儿园您学到了什么?”学者回答:“比如,把自己的东西分一半给小伙伴们,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要拿,东西要放整齐;饭前要洗手;午饭后要休息;做了错事要表示歉意;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学习要多思考,要仔细观察大自然。我认为,我学到的全部东西就是这些。”科学家普遍都认为在学校养成良好习惯让他们终生受益。
  本学期,学校的环境,学生的行为有了很大的转变,但是离学校的要求,离日常行为规范还有一定的距离,因为在我们身边还时常出现一些不文明的音符:一些同学随手在校园里扔废纸、零食袋等杂物;课间活动的时候,一些同学大喊大叫,互相追逐;一些同学上下楼梯的时候,几级一奔,几级一跳;有些同学吃完午饭不将餐具放回指定的位置。有些同学在桌椅上乱涂乱画等。有些同学讲话粗鲁,斤斤计较。这些坏习惯、坏现象、坏毛病,影响了同学们的形象,也影响到同学们的健康成长,还损害了班级和学校的荣誉。
  老师们,同学们,请大家千万不要把文明行为习惯看做小事。一切从我做起,从你做起,从我们每一个人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做文明师生,管住我们的口,不随地吐痰;管住我们的手,不乱扔垃圾;管住我们的脚,不践踏草坪,在日常生活中微微地一笑,说一声“你好”,“对不起”送出一缕春光,温暖整个校园,静静地一站,“请你先行”,“慢慢走”迎来一份安全与和谐,悄悄地弯弯腰,拾起纸屑,还校园一片碧水蓝天。
  老师们,同学们,为了我们能有一个更优美、宁静,舒适的学习环境,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创造一个美好的校园。
Tags:2016年,月初,中国,旗下,讲话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