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开学黑板报主题素材(最新)

日期:2016-7-14 14:09 阅读:
  一、新学期高中各科学习计划
  (1)语文
  1、早晚读要有计划。星期二晚读读语文词语手册上的内容,星期三早读和星期四晚读读文言文,星期五早读读读书笔记上的优美句子。
  2、星期六晚上在博客上写一篇文章。
  3、星期日早上做一套模拟题。
  4、在老师上新的文言文课文之前,先自己做好翻译工作,先字词翻译,然后整段翻译。
  (2)数学
  1、在老师没上新课之前预习,先看课文,然后看重难点手册,遇到不会的先做记号,等到晚自习数学老师值班的时候再问问题。在看重难点的时候,遇到新的公式再把这些公式摘到笔记本上,做好归纳总结工作。
  2、上课的时候不做笔记,除非老师要我们记的,思路要跟着老师,遇到老师所讲的那道题,自己会了的liuxue86.com ,在脑中想这道题的解题方法和思路,争取做这类题的时候提高做题速度。
  3、在老师上完新课之后,认真独立的完成数学作业本。
  4、抽一节晚自习的10分钟左右来温习今天数学新课上所学的知识点。
  5、学完一章之后,抽一节晚自习再总的看下本章的内容。
  (1)英语:
  1、充分利用早晚读时间。星期二早读和星期五晚读读背课文中的英语单词,星期三晚读读英语书本中的课文,星期四早读背新概念英语,星期六早读背课文单词。(附:如果觉得自己新单词和新课文掌握的不错了的话,就把读英语单词和新课文的时间用来背新概念英语,争取每天都背一篇新概念英语。)
  2、利用中午就餐排队的时间背课外英语单词。
  3、利用一节晚自习做阅读理解和完形填空。(每周2次)
  4、星期六晚上入睡前和星期日早上睡醒后听自己喜欢的英文歌曲。
  5、星期日早上在博客中写一篇英语作文。
  二、新学期的诗歌
  开学
  这个我并不喜欢的日子
  终于到来,擦拭了亲情的毛巾
  还有那汗味
  那些温暖,久违了一季
  抑或一年的拥抱
  在梦中,泪是相思和想念的作业
  点点滴滴的书写
  父母,亲,我只有轻轻的呼唤
  抹平孤寂的坎坷的路途
  和你们不知但惦记的
  闪烁在远方的灯
  那欲穿的生活的眼
  来不及收拾零散的角币
  这些上不了台阶的脸
  只有哭泣
  看着鼓涨的秋果
  笑吧,开裂的果
  忘了,夏还有什么值得学习
  都说,蝉唱响了一季的
  只为四年的蛰伏,为自己的一生
  可,我比就近入学差了一张船票
  说我是农民工的子女
  不是秋天收获的叶
  我的明天不仅仅是一个春的缤纷
  挂给我的夏阳
  我只感受到炙热,我需要的
  那些凉爽的空调
  电费在笑着招手
  招手吧,我只想
  别让我的父母
  把东奔西跑汗水
  当做冰水喝下
  开学了
  秋,我愿是个果实
  初一学生新学期计划(一)
  又是一个新学期,我升入了初一。学校对我们各方面都严格要求,我也想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当中,特定计划如下:
  1、每天上课专心听讲,认真完成各科作业,做到书写工整、美观;
  2、每天要有30分钟读书时间,看报纸、课外书籍、坚持摘录好词佳句,丰富语言;
  3、针对数学计算马虎的问题,每天保证10分钟的练习时间,提高计算的准确性;
  4、做到不懂就问,不会就学liuxue86.com,对当天出现的问题及时解决,对当天出现的作业的错误及时改正,扎扎实实地学好文化知识。
  5、写好单元总结,每学一单元后,要对所学的知识进行分类整理,查找漏洞,总结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成绩;
  6、每个星期去一次新华书店,只有博览群书,才能开阔眼界、丰富知识;
  以上是我新学期的学习计划。我一定按照计划去做,严格要求自己,朝着‘三好学生”的方向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小学毕业生。
  初一学生新学期计划(二)
  1、每天都不能松懈。上课要认真听讲,特别是老师分析题的时候,更要仔细听,不能心不在焉。把当天所学的课程复习一遍,还要把第二天要学的课程预习一遍。
  2、坚持每天早早起床,读15分钟语文,15分钟英语。
  3、认真完成作业,这样既能发现不足,还可以巩固知识。语文作业要字迹工整;数学作业不能马虎,写完后认真检查并验算;英语作业书写要规范。
  4、尊老爱幼、尊敬师长、乐于助人,还要爱护环境,看见垃圾捡起来,扔到垃圾箱里……
  “每天我都能看得见,时刻提醒自己要努力!”王宇鹏说。
  新学期快到了。为自己的学习提前做好规划,明确新学期的目标,找到前进的方向,才能收获更大的成绩。王宇鹏早早就设计着自己新学期计划,“我都想了一个假期了!先是总结了上学期的学习情况,寻找自己学习中的问题,把他们都写出来。再把自己想达到的目标都列举出来,最后找出可行的办法,综合成新学期计划。我就照着它严格要求自己,相信新学期一定会有进步的。”王宇鹏自信地看着新学期计划。“光说是没有用的,关键要看行动。”王宇鹏的父亲笑着说。“那你们就负责监督,看我的行动吧!”王宇鹏信心十足,对新学期充满期待。
  和王宇鹏一样,早早制定了新学期计划的张扬也期盼着快点开学。“我的计划很切合实际,每天的作息时间、学习时间、学习科目和游戏时间都规定好了,只要严格执行,就一定能有成效。我相信,在新学期,我的成绩一定会再提高的。”张扬的妈妈说,张扬每学期都会根据新学期情况制定出相应的学习计划,并严格按照上面的时间安排去做,所以张扬的成绩一直很好,“学习根本不用我们操心。”张某某的妈妈自豪地抱起女儿。
  “快开学了,同学们在经过一个寒假以后,难免会有所松懈。为了尽早地进入学习状态,适应新学期的学习生活,能够提早制定学习计划,或者大致勾勒出新学期的规划,都会帮助学生回归学习状态,为开学打好基础,也能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实现他们自己的目标。”长春市87中学的付蔷老师也在准备着她新学期的计划:检查作业,开班会欢迎大家回来,一起分享假期心得,谈谈自己的新目标……“我们都站在新的起点上,一起迎接开学,一起迎接明天的挑战。”
  【一年级要养成学习习惯】
  1. 按时、独立完成作业的习惯;
  2. 珍惜时间,讲究效率,按计划学习的习惯;
  3. 逐步养成良好的阅读、书写、自习习惯;
  4. 爱惜学习用具、保持作业本整洁、学习用具放置有条理,用后收拾好的习惯;
  5. 养成正确的读、写姿势和握笔方法;
  6. 认真书写、检查订正的习惯;
  7. 要养成上课专心听讲,不讲小话、不东张西望、思想不开小车,积极思考,踊跃发言的好习惯。
  【做作业的要求“五要五不要”】
  要按时完成作业,不要拖拉;
  要按顺序做作业,不要东做一题,西做一题;
  要集中精力做作业,不要边做边玩;
  要开动脑筋独立完成作业,不要抄袭和依赖别人;
  要保持作业整洁,不要潦草乱脏、错误百出。
  【学习谚语】
  求神不如求人。 拍马屁,没志气。
  莲花开在污泥中,人才出在贫寒家。
  好花不能不服开,小树不修不成才。
  严是爱,松是害,不管不教要变坏。
  瓜好吃不在大小,人健康不在胖瘦。
  牛大压不死虱子。 邻居好,赛金宝。
  笑一笑,十年少。 小不忍则乱大谋。
  挂羊头,卖狗肉。 老虎吃人不吐骨。
  一钱难倒英雄汉。 酒香不怕巷子深。
  一步走错百步歪。 聪明反被聪明误。
  浪子回头金不换。 黄金有价人无价。
  若要好,大让小。 绣花枕头稻草蕊。
  创业容易守业难。 狗记路,猫记家。
  不是冤家不聚头。 有钱不买来年货。
  身在福中不知福。 开好花,结好果。
  牵一发而动全身。 一石激起千层浪。
  红花还得绿叶扶。 打肿脸儿充胖子。
  站得高,看得远。 磨刀不误砍柴工。
  船到江心补漏迟。 一寸光阴一寸金。
  差之毫厘,谬之千里。 来得早,不如来得巧。
  人老病多,树老根多。 书要精读,田要细管。
  光栽不护,白费工夫。 春捂秋冻,少生杂病。
  【新学期如何制定计划】
  1、进行自我分析
  制订计划前首先要进行自我分析,可以仔细回顾一下自己的学习情况,找出学习特点。如在数学学习中有的理解力强、应用题学习好;有的善于进行口算,算得比较快,有的记忆力好,公式定义记得比较牢。同时还要分析自己的学习现状,liuxue86.com一是和全班同学比,确定看自己数学成绩在班级中的位置,还常用“好、较好、中、较差、差”来评价。也要和自己数学成绩的过去情况比,看它的发展趋势,通常用“进步大、有进步、照常、有退步、退步大”来评价。
  2、确定学习目标
  学习目标是学生学习的努力方向,正确的学习目标能催人奋进,从而产生为实现这一目标去奋斗的力量。学习目标要具有适当、明确、具体的特点。适当就是指目标不能定得过高或过低,过高了,最终无法实现,容易丧失信心;过低了,无需努力就能达到,不利于进步。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提出经过努力能够达到的目标,明确就是指学习目标要便于对照和检查。
  3、科学安排时间
  确定了学习目标之后,就要通过科学地安排,使用时间来达到这些目标。既要考虑学习,也要考虑休息和娱乐,既要考虑课内学习,还要考虑课外学习,还考虑不同学科的时间搭配。合理要找出每天学习的最佳时间,如有的同学早晨头脑清醒,最适合于记忆和思考。此外注意文理交叉安排,如复习一会语文,就做几道算术题,然后再复习自然常识外语待。
Tags:2016,开学,黑板报,主题,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