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年9月初中国旗下讲话稿:开学式上的讲话

日期:2016-7-12 14:40 阅读:
  老师、同学们:
  告别了假期的安静与沉寂,我们的校园又充满欢声笑语。我们又一次迎来了金秋时节,踩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上,迎来了充满希望和挑战的新学年。值此开学之际,首先,我谨代表学校向莅临我校参加升国旗仪式的武警警卫队国旗班的战士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刚刚加入十九中这个大家庭的新老师和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
  回顾刚刚过去的一个学年,优异的办学成绩和丰硕的办学成果全面展示了我校健康奋进的良好形象,十九中朝着创办一流学校的目标又迈进了坚实的一步。我们为同学们的勤奋学习、锐意进取而倍感欣慰,为老师们的无私奉献、辛勤付出而深深感动。
  展望新的学年,我们将继续坚持“和谐校园、安全校园、文明校园、书香校园”的发展方向,继续坚持“让每位学生成人,让更多学生成才”的办学目标,让更多学生能够在学校的教育中,发现自己的价值,为将来的人生奠定成功的基础,成为社会的有用之人。
  在此,我真诚的希望我们的老师,秉承我校“博以启智,爱以导行”的教风,树师德,强师能,一心一意育人,全力以赴教学。用你们渊博的学识启迪智慧,让学生成为有识之士;用你们无私的爱心导人向善,让学生成为真诚之人。
  同时,我们也殷切地期望每一位同学能够迅速融入新学年的学习和生活中去,弘扬“正德尚学,至善唯真”的校训精神和“勤奋乐学,深思笃行”的学风,严格要求自己,端正品德,珍惜青春,积极进取,努力学习。希望你们发扬“文明知礼,和谐合作”的校风,修身立德、完善自我,养成良好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在思考中学习,在学习中做人,成为“负责任、会感恩、会学习、知礼仪、知进退”的谦和有礼之人。
  老师们、同学们,新学期,新希望,新精神!让我们用成绩点燃激情的梦想,用激情续写发展的篇章。衷心祝愿老师、同学们在新学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习进步!祝愿我们十九中再创辉煌,蒸蒸日上!
Tags:2016年,月初,中国,旗下,讲话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