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最美孝心少年事迹材料(钟丽婷)

日期:2016-7-1 16:08 阅读:
  姓名:钟丽婷
  性别:女
  所属地区:黄坑中学
  简介:钟丽婷原本出生在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2005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事故却打破了家中的宁静幸福的生活。父亲在一次煤矿事故中不幸下肢瘫痪,生活不能自理。因巨额的治疗费用,家里已是债台高筑。2008年,母亲不得不让只有9岁、7岁的两姐妹照顾弟弟和父亲,自己到广东一家服装厂打工弥补家计。
  【孝心故事】
  没伞的孩子要努力奔跑
  黄坑中学八年级的钟丽婷同学,是众多留守儿童里的一名,但同时又是生活最艰难的一名,因为她不仅要自理自己的生活,还要担负起照顾瘫痪在床的父亲和年幼弟弟的责任。
  钟丽婷原本出生在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2005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事故却打破了家中的宁静幸福的生活。父亲在一次煤矿事故中不幸下肢瘫痪,生活不能自理。因巨额的治疗费用,家里已是债台高筑。2008年,母亲不得不让只有9岁、7岁的两姐妹照顾弟弟和父亲,自己到广东一家服装厂打工弥补家计。
  寒门出孝子,贫穷早当家。钟丽婷读小学五年级时就学会了做饭、洗衣服,打柴。如今她还学会了在屋前屋后都种蔬菜,以减少些家里的买菜开支。
  除了做家里的家务外,她还要照顾父亲和弟弟。父亲常年瘫痪在床,由于身体长时间未活动,得了痈症,钟丽婷就请了村里的中医给父亲看病,常年敷药打针只能自己做了,钟丽婷每天早晚要换药、清洗伤口两次,每次都要花费大半小时,到了夏天天气炎热,父亲下不了床,每天晚上钟丽婷还要给父亲擦身子。
  生活的贫寒,困苦并没有使钟丽婷屈服。升入黄坑中学之后,学习任务也随之繁重起来,她知道自己比别的同学学习的时间少,因此格外珍惜课堂的宝贵时间,遇到学习上的困难她总是能迎难而上,虚心请教老师。她曾在班会上真诚的说:“虽然我家比较穷,但我从不认为我会一直穷下去。因为我会好好学习,有知识、有文化就能创造美好的明天。”
Tags:2016,最美,孝心,少年,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