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最美孝心少年事迹材料(李玥颖)

日期:2016-7-1 15:50 阅读:
  姓名:李玥颖
  性别:女
  所属地区:修文县第二实验小学
  简介:李玥颖是一个独立自强,懂事乖巧的好孩子。很小时父母离异,爸爸嫌弃她是一个女孩子离开了这个家,她成为了一个单亲家庭的孩子,家里只剩下妈妈和一个几个月大的妹妹相依为命,家里没有固定的收入,仅靠妈妈到街上卖卤鸡蛋这微薄的收入来维持一家人的生活,看着妈妈跟随岁月增加的白发,小小的她决定和妈妈共同来担起这个家。
  【孝心故事】
  李玥颖,修文县第二实验小学四(1)班学生。是一个独立自强,懂事乖巧的好孩子。很小时父母离异,爸爸嫌弃她是一个女孩子离开了这个家,她成为了一个单亲家庭的孩子,家里只剩下妈妈和一个几个月大的妹妹相依为命,家里没有固定的收入,仅靠妈妈到街上卖卤鸡蛋这微薄的收入来维持一家人的生活,看着妈妈跟随岁月增加的白发,小小的她决定和妈妈共同来担起这个家。
  学习上从来不让妈妈操心,对待学习一丝不苟,脚踏实地,每次作业都按照老师的要求认认真真地完成;课堂上总能听到她独特的见解,还利用课余时间阅读大量的书籍,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她所阅读的书籍不是向同学借的就是到学校图书馆借阅,为了能及时的归还,她抓紧所以的时间学习,还才用了摘抄的方式,短短了这三年里,所收集的文摘已经有了满满的一纸箱了。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的努力得到了同学老师的认可,年年被评为“勤奋之星”。她告诉别人,不论遇到多大的困难都有微笑着面对。
  她总是把班集体的荣誉看得高于一切,作为班干部,严格要求自己,起表率作用,全心全为班级服务,她经常为班上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把自己融入了学校,融入了班级。经常主动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不惜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一遍一遍耐心地给她们讲解题目的思路,直到她们听懂为止。凡是老师交给的任务,她总是一丝不苟地完成,协助老师认真做好班级管理工作。
  劳动积极肯干,脏活、累活她总是枪在先,从不惜力。对待班级的劳动任务,她都能够提前出色的完成,只要哪天她值日,她总顾不得吃早饭,第一个来到学校把教师的卫生检查一遍,到了下午她总是第一个带头劳动的人,也总是最后一个离开教室。对于学校组织的大型劳动,她不但自己肯干,还表现出极强的组织能力和号召力。
  作为子女,她要求自己做到勤俭自强。在一个不到50平米厨房、卧室、客厅融为一体的小瓦房里,总能看到李玥颖忙碌的身影,虽然房子简陋,但她打扫得干干净净。煮饭、炒菜等家务事对她来说已经熟能生巧了,她希望忙碌一天的妈妈回家能吃上热腾腾的晚饭。每到周末她都会带上妹妹帮妈妈卖卤鸡蛋,在那个寒风凛凛的冬天,她们一家三口紧跟着三轮车叫卖着:“卖卤鸡蛋了,卖卤鸡蛋了……”小脸被冻得通红,小嘴被冷得似乎叫喊声都不那么清楚了,艰难的在寒风中行走着,她紧紧的握住妹妹的手,不时给她吹着,揉着,总担心会冻着妹妹,妹妹饿了她给剥了个鸡蛋,暖暖身体,暖暖小手,她却把自己的那一份放回了锅里“妈妈我不饿,多一鸡蛋能多买一元钱”。一元钱对于其她孩子来说毫无用处,而对她来说就是妈妈一声一声的叫唤和一滴一滴的汗水,她知道这钱的来之不易。
  她从不吵着闹着要妈妈给她买新衣服。衣服旧了她照样高高兴兴的穿着去上学。妈妈的朋友家小姐姐的衣服穿小了送给她,她也不嫌弃,因为她记得妈妈给她说过的一句话:美丽在于心灵。她也不忘照顾年小的妹妹,给她穿衣,喂饭,洗澡,陪她做游戏。隔壁的叔叔阿姨给的好吃的,她不是给可爱的妹妹就是留给妈妈,自己从来舍不得吃,周边的阿姨们都说她是个小大人。她的懂事让妈妈感到无比的欣慰。
  由于妈妈从小没有接受过多少教育,在生活中都会遇到很多的困难,为了让妈妈生意上得心应手,她每天还要抽出时间陪妈妈一起学习,教她怎样计账,检查收获清单,计算盈率等等,由于妈妈年纪大了学习起来比较吃力,但她不厌其烦的说了一遍又一遍,不时还鼓励自己妈妈“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她的这份坚持给了这个家庭无限的力量。
  正是因为她但她的自信、坚强,乐观,让这个不完整的家庭充满着幸福、快乐和希望。
Tags:2016,最美,孝心,少年,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