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最美孝心少年事迹材料(李娟汝)

日期:2016-7-1 15:34 阅读:
  姓名:李娟汝
  性别:女
  所属地区:兰州市树人中学
  简介:小娟汝的家庭虽然清贫,却充满了相互扶持相依为命的温馨;小娟汝从来不满足于学习成绩的优异,却总是严格要求自己,如同海绵一般拼命吮吸知识的营养;小娟汝身处逆境,却抱有感恩的美德和远大的理想。她是我们这个时代孝敬老人的美少年,她的身上彰显出我们这个社会倡导的崇高品德。
  【孝心故事】
  李娟汝,女,12岁,兰州市树人中学初一年级学生,荣获兰州市第三届美德少年。她自强自立,乖巧懂事,孝敬老人,思想品德优秀,学习成绩优异,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同学眼里的好榜样,邻居眼中的的好少年。
  因家庭变故,李娟汝同学自幼跟姥姥姥爷一起生活。姥姥、姥爷两位老人年迈多病,姥姥患有严重眼疾,几乎失明,生活基本不能自理。小娟汝小小年纪便担起了照顾老人的重担,做家务、扫地、擦桌子、洗衣服、做饭,样样在行。特别是在姥姥患带状疱疹期间,她早上六点起床,做好早饭,给姥姥送到医院,然后急匆匆赶公交车去学校。中午放学再赶到医院,从食堂打饭看着姥姥吃完,自己随便吃几口,再赶去学校上课。晚上再赶回医院,操心姥姥吃饭吃药、洗脚洗脸后开始写作业。乖巧懂事的娟汝,是两位老人的骄傲,每当和邻居谈论起孩子,老人脸上总露出自豪的笑容。
  她永远都不能忘记,两位老人摸索着给她做饭穿衣,风里来雨里去拉扯着她上学读书,一直默默地陪伴她成长,精心呵护她鼓励她走向人生奋斗之路。娟汝小小年纪,便懂得只有刻苦学习,才能换来优异的成绩,才能练就改变命运的本领,才能拿到改变命运的钥匙,才能让老人过上幸福的生活,才能回报老人抚养她的鸿恩大德。
  正是这颗感恩的心,使她的学习有了明确的目标和满腔的热忱。尽管家务活儿繁重,需要成年累月地重复,可这并没有影响李娟汝同学的学业。她乐观大方,自强不息,学习刻苦,课堂上认真听讲,课后仔细巩固和复习老师所讲的内容和知识,回到家中做完家务便埋头学习,因而她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时常受到学校、老师的表扬和鼓励。多次获得“学习标兵”、“文明标兵”及“好孩子”称号。
  小娟汝不仅语文、数学、英语等各门功课成绩优异,在省、市、区的比赛中多次获奖,而且善良真诚,有一颗金子般的童心。她尊重老师,遇到不懂的问题,虚心请教,对老师热情、周到、有礼貌。她的言行曾深深地感动了辅导中心的老师,减免了她的学习费用。她关心同学,虽然自己的学习、生活中有诸多的困难,但只要同学求助她,她总会竭尽全力给予帮助,她带动影响了身边许多同学,学会自立自强,学会在困难中进取。她利用假期时间,参加社区活动,用铲子把电线杆上,墙角的“垃圾广告”铲干净,为社区环境的美观清洁出力;她常常帮助孤寡老人干活,为他们献出自己的爱心,她的邻居就是一位行动不便的老奶奶,在社区停电之际,生活陷入一片黑暗,李娟汝同学亲自爬到桌子上,用稚嫩的手为她安装了电灯,把光明重新带到了她的身边,她只要有时间,就陪在这些寂寞孤独的老人们身边,和他们聊天,给一颗颗孤独寂寞的心带来慰藉;她生活节俭,从不乱花一分钱,有一点零用钱,不用来买零食,也不用来买装饰品,一点一滴,一分一厘全部存起来买课外书籍,可这来之不易的课外书籍,在贫困山区的孩子需要捐助时,她毫不犹豫地拿了出来,她坚信,只有把知识的种子撒遍祖国的每一个角落,这个世界才会遍开美丽的文明之花。
  娟汝时刻用行动回报学校和社区好心人对她的关爱。她是学校的护旗手,每次护旗,都神采熠熠,精神饱满,迈着坚定轻快的步子前行,她一次次用深情的目光凝视着国旗冉冉升起,并庄严地行着队礼,表露出对祖国的热爱。她为低年级的同学佩戴红领巾,讲解队知识,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好好做人,以此成为了他们心中的好榜样。她乐观,豁达,甜甜的微笑如一股清澈见底的泉水,让每个人的心田都湿润润的;她活泼,开朗,纯净的目光似一缕灿然的阳光,给身边的人带来温暖。
  小娟汝的家庭虽然清贫,却充满了相互扶持相依为命的温馨;小娟汝从来不满足于学习成绩的优异,却总是严格要求自己,如同海绵一般拼命吮吸知识的营养;小娟汝身处逆境,却抱有感恩的美德和远大的理想。她是我们这个时代孝敬老人的美少年,她的身上彰显出我们这个社会倡导的崇高品德。
Tags:2016,最美,孝心,少年,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