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最美孝心少年事迹材料(曾思扬)

日期:2016-7-1 15:28 阅读:
  姓名:曾思扬
  性别:女
  所属地区:大邑县新场镇学校
  简介:在家里,她孝敬长辈,四年如一日的照顾、开导患癌症的妈妈,承担了洗衣,做饭等所有家务。在她和爸爸的坚持下,妈妈病情好转,性格变得开朗,幸福和温暖又回到了这个家。她如一颗璀璨的星星,闪烁着耀眼的光芒!她就是曾荣获2014年成都市“尊老爱亲”的美德少年,曾思扬同学!
  【孝心故事】
  曾思扬,新场镇学校7.2班学生,该班生活委员,学生会干部。
  她的家中有爸爸、妈妈三口人,原本是一个幸福温暖的家,但在她刚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一个不幸降临在她家,妈妈被医院确诊患了膀胱癌,接着就是给妈妈无休止的治疗和吃药......再加上妈妈从小就患有哮喘病,一遇天气变化就会就有强烈反应,严重时甚至会出现休克情况,病上加病,雪上加霜。将近一年的时间,爸爸成天跑医院照顾妈妈和她,也无法去打工了。而高昂的手术费、化疗费耗尽了家里多年来所有的积蓄,家也由此变得贫困潦倒,债台高筑。因此,家中唯一的顶梁柱——思扬的爸爸不得不远离家乡,外出海南打工,以便赚高一点工钱维持家用。而家中洗衣,做饭,照顾妈妈的所有家务就只得由曾思扬同学承担了。病痛的折磨,妈妈变得脾气非常不好,甚至爆燥,动不动就发脾气骂人,甚至打曾思扬。但每次,曾思扬都是笑眯眯的安慰妈妈,心疼妈妈,给妈妈讲要坚强才能战胜病魔,不准把死挂在嘴边,一家人一起努力,不放弃,她不能没有妈妈。于是,曾思扬就数年如一日的照顾妈妈、开导妈妈,在曾思扬和爸爸的努力下,妈妈病情大为好转,性格也变得开朗、乐观了,也更加心疼思扬,常常与她抢着做家务,甚至在思扬上学时间就将家务做好了,今年,妈妈还在家中养了十多头猪,幸福和温暖又回到了这个家。
  这一切,更加坚定曾思扬的梦想:刻苦学习,将来做个医术高超的医生,为百姓消除病魔,帮助病人家庭克服苦难,人人有个幸福的家。
Tags:2016,最美,孝心,少年,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