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最美孝心少年事迹材料(旦增旺杰)

日期:2016-7-1 14:35 阅读:
  姓名:旦增旺杰
  性别:男
  所属地区:江苏常州西藏民族中学
  简介:看着姑姑日复一日为这个家辛勤劳动而慢慢变老,他想过放弃学业回家一心一意为姑姑分担责任,可每次都会被姑姑训导:“孩子啊,这么多年的艰辛我们都走过来了,姑姑会坚强的。你要好好学习,姑姑还希望你能考上大学呢!”听了姑姑的话,旦增旺杰饱含泪水,回到学校继续努力读书。
  【孝心故事】
  旦增旺杰,男,藏族,14岁,江苏常州西藏民族中学八年级1班学生。这个看似柔弱但坚强乐观的男孩,有着不幸的身世遭遇。2岁那年的一场车祸夺走了他父亲的生命,母亲撇下养育他的责任,改嫁离家而去,直到现在也无联系。现在的旦增旺杰由他的60多岁姑姑收养,他的姑姑是塔荣镇雪拉村的一个农村妇女,每月只有几百元的低保生活费。姑姑身体不好,只身一人靠种地拉扯着他,俩人相依为命,生活的艰辛不言而喻。懂事乖巧的他,吃饭时无论多饿,总是等姑姑坐下后再吃,吃完饭后帮着收拾碗筷、擦桌子。有时学校发面包、苹果等好吃的,他总是留下来带回家和姑姑一起分享。他经常帮姑姑做家务,一有时间就去田里帮着浇水、锄草等。姑姑为这个家一心操劳,他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内心深处比同龄孩子多了一份感恩之心。为了减轻姑姑的辛劳,他白天在校上课,晚上回家主动承担起做饭、洗碗、扫地、洗衣服等力所能及的家务活,用稚嫩的肩膀和姑姑一起分担家庭的责任。看着姑姑日复一日为这个家辛勤劳动而慢慢变老,他想过放弃学业回家一心一意为姑姑分担责任,可每次都会被姑姑训导:“孩子啊,这么多年的艰辛我们都走过来了,姑姑会坚强的。你要好好学习,姑姑还希望你能考上大学呢!”听了姑姑的话,旦增旺杰饱含泪水,回到学校继续努力读书。他总是激励自己:“我要坚强,我不能向生活低头。”
Tags:2016,最美,孝心,少年,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