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年6月初中国旗下讲话稿:自信迎战,超越自己

日期:2016-5-30 11:56 阅读:
  夏日炎炎,热浪翻滚。这是个激情四溢的季节,也是个挥洒青春汗水的季节。高考的余温犹在,中考的序幕也即将拉开。同学们,期末就要来临了,你的心中是否有一些不舍?是否有一些遗憾?是否有一些迷惘呢?
  此时此刻,我们需要自信的力量!
  我们每个人都会面临失败, 没有谁的人生是一帆风顺的。重要的是请保持自信!既然太阳也有黑点,那么,人生也免不了瑕疵,懂得努力锻造完美的人,便是智者。
  给自己一份坚强,擦干眼泪;给自己一份自信,不卑不亢;给自己一份洒脱,悠然前行。
  没有失败,便体会不到成功;没有摔倒,便成就不了辉煌。做一朵倔强的花,开在生命的旅途,身心,亲吻大地;灵魂,仰望星空,无论风雨,蕴积盛开的力量。生命,是一段旅途,生活,便是其中的过程,翻山越岭,还是涉水乘舟,一切全凭自己。走在生活的阡陌中,不必让自己背负太多,淡淡听风,才会走的更轻松……
  失败后,记得重新站起来,抖抖身上的尘土,重新出发。
  世界闻名的大科学家爱因斯坦读小学的时候,有一次上劳作课,同学们都交上了自己的作品:泥鸭、布娃娃等,惟独爱因斯坦没有交,直到第二天,他才送去一只做得很粗糙的小板凳。老师看了很不满意,说:“我想,世上不会有比这更坏的小板凳了……”爱因斯坦回答说:“有的。”他不慌不忙地从课桌下面拿出两只小板凳,举起左手说:“这是我第一次做的。”又举起右手说:“这是我第二次做的……刚才交的,是我第三次做的。虽然它还不能使人满意,但总比这两只强一些。”充满自信是爱因斯坦以后成为伟大的科学家的要素之一。但是自信并不是傲慢自大。
  在这个世界上。只有傻瓜才傲慢无礼。在一些优秀的当中,你看不到傲慢,孔子、林肯、爱因斯坦都因谦逊而可爱。
  拥有自信还不够,还需要我们拥有坚持不懈的努力。
  “今天很残酷,明天很残酷,后天很美好,很多人都死在了明天晚上,看不到后天的太阳”。坚持不懈,才能成功。
  期末的战鼓即将敲响,岂能在最后时刻放松自己?拼搏吧!此刻起,把握好每一分,每一秒;如果复习卓有成效,如果成绩有所提高,那么我们的笑声将充满整个假期!
Tags:2016年,月初,中国,旗下,讲话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