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年5月高中国旗下讲话稿:感谢师恩,挑战自我,决战毕业考

日期:2016-4-25 11:06 阅读:
  尊敬的学校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我演讲的题目是《感谢师恩,挑战自我,决战毕业考》
  时间,是一首无声的歌;时间,是一缕无痕的风;时间,是一张没有回程的车票。向前看,仿佛时间悠悠无边;猛回首,方知生命挥手瞬间。回首我们的学校生活,曾经有欢畅的笑,曾经有痛快的哭,曾经有挥洒的汗,曾经有收获的甜......是的,经过了春耕夏耘,我们终于迎来了即将要收获的季节。
  今天,距小升初考试还有近30多天。
  今天,距中考还有26天。
  今天,距高考还有13天。
  在这个临近考试的非常时期,所有的老师也都在为我们默默的奉献着,每天早上6点30分,我们到操场早操时,班主任老师已经早早的在等候着我们了。每天晚上10点30分,老师送完我们回宿舍休息后,他却转身走进了办公室,为我们第二天的复习题又忙碌了起来,当我们甜美的进入了梦乡,可敬的老师们却还在办公室奋笔疾书。第二天,从老师明亮而精神的眼神里,我还是不小心捕捉到了老师眼里的那一抹疲劳的神色!当我们遇到困难时,我们不怕,因为老师就在我们身边,当我们迷茫时,我们不怕,因为老师就在我们身边,当我们因考试不理想心情郁闷时,我们不怕,因为老师就在我们身边,总会在第一时间开导我们,劝慰我们。还记得,4月27日的体育中考,全体科任老师陪着我们看考场、考前热身,为我们我们加油,为我们鼓劲,当我们取得高分时,老师高兴得像个孩子。还记得,5月8日星期六,我们去桥头中学进行中考之英语口语考试,老师们放弃周末休息,一直到我们考试结束。
  在这最后有限的时间里,我们也一定会奋斗不息,挑战自我,用实际行动来决战升学考,不负家长、老师、学校的厚望。
  全体毕业生们,希望我们不要做过客的流星,不要是无言的结局,因为我们曾用智慧培育理想;不要摘青色的青果,因为我们曾用汗水浇灌希望;不要做漂泊的扁舟,因为我们曾乘风破浪,渡过学海茫茫;不要做退缩的懦夫,因为我们曾披荆斩棘,踏过书山坎坷。
  秣马厉兵一个月,敢抒凌云之志;砥砺磨剑意30天,誓酬蹈海雄心。一个月,愿我们奋发图强,持之以恒。举胸中豪情,倾热血满腔,与雷霆碰杯,同日月争光。“三年砺剑今日策马闯雄关,一朝试锋六月扬眉凯歌旋。” 让我们今天的奋斗成为明天最美好的回忆!
  你们看:
  老师们已经为我们点燃决战的狼烟。
  学弟学妹也正为我们的冲刺擂鼓呐喊。
  满怀期望的微笑也挂满了父母那饱经风霜的脸。
  立壮志,展雄风,振翅搏长空,
  战满月,迎中考,誓志扬石竹!
  同学们,努力吧!是船,就要搏击风浪;是浆,就要奋勇前进;是雄鹰,就要以飞冲天!我坚信,今年六月小升初考试,中考,高考后,我们的笑脸将更加灿烂,因为,我们会赢的,我们会是最后的胜利者。现在,送给所有毕业生一副对联:
  寒窗苦读,千次苦练,何人健步登金榜?
  热血满腔,万丈豪情,我辈英才夺桂冠!
  横批:石竹梦圆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Tags:2016年,感谢,毕业,决战,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