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年4月高中国旗下讲话稿:好书传递正能量,知识点燃中国梦

日期:2016-3-24 11:56 阅读:
  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好书传递正能量,知识点燃中国梦》
  每年的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高尔基说过:“书籍是青年人不可分离的生活伴侣和导师。”读书让我们的精神富足,这不仅仅是让我们掌握好课内的知识,更是指我们要阅读有利于我们身心发展的好书。
  我们读书是为了什么?是为了我们在书中获取知识,在书中获取正能量,用正能量来实现梦想,而每一个人的梦想实现就实现了民族伟大的中国梦。
  阅读对人的成长影响是巨大的,一本好书往往能改变人的一生。而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全民族的阅读水平。中华民族之所以成为礼仪之邦、文明古国,一个重要原因,在于我们是一个热爱学习、勤奋读书的民族,几千年来无数的伟人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今天,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学习型社会的时代任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营造一个浓郁的书香校园,阅读作为推进社会发展的力量是不可取代的。我们要热爱读书,读好书。只有崇尚读书,才能让民族的发展保持生命的活力,才能让中国梦更加辉煌灿烂,我们作为祖国未来的主人翁,作为建设学习型社会的未来力量,我们的阅读水平事关祖国的未来,事关民族的兴衰。
  所以我们要多读好书,让好书富足我们的精神,使我们的民族获得伟大复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一定能变成现实。
  谢谢大家!
Tags:中国,2016年,好书,点燃,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