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一年级下期看图写话8篇

日期:2016-2-18 13:44 阅读:
  图 一:
  课件预览
  夏天,小红在瓜地里笑眯眯地吃西瓜。
  图 二:
  课件预览
  在春天的一个中午,小明和小红在树林里种了一棵小树,小鸟飞过来说:“你们种的树真漂亮!”
  图 三:
  课件预览
  元宵夜的晚上,爸爸带着弟弟去看灯会,弟弟拿着一个圆圆的灯,笑眯眯的玩起来了。
  图 四:
  课件预览
  早上,公园里可热闹了。你看,小朋友们在跑步,两位白胡子的老爷爷在练剑打拳,两位叔叔在开心地唱歌。
  图 五:
  课件预览
  上午,小猫和猫妈妈一起到池塘边去钓鱼。小猫看到一只蜻蜓飞过来了,小猫放下鱼竿去捉蜻蜓,蜻蜓飞走了,小猫空着手回到了猫妈妈那去(画线部分老师改为:池塘边。)小猫看见妈妈钓了很多条大鱼,妈妈说:“不要三心二意的!”小猫听了妈妈的话,也钓上了一条大鱼。
  图 六:
  课件预览
  春季的一天上午,花花趴在窗前,看着外面的小雨。沙沙沙,沙沙沙,小雨唱着春天的歌,燕子听见春雨的歌声,就从寒冷的地方飞来了。它们飞到树枝上,跳起了春天的舞蹈,花花看见了真开心。
  图 七:
  课件预览
  一天上午,小念从家里悄悄跑出来了。看小鱼玩得多开心,小念用小手指了一下小鱼,小鱼笑眯眯的和他交好朋友啦。
  图 八:
  课件预览
  上午,小东、小明和小兰在上坡上种树。他们先挖了一个坑,小东把树苗放进坑里,并用手扶住,小明用铲子往坑里铲土,小兰笑咪咪地说:“我去打水。”一只小鸟飞来了,叽叽喳喳,好像在说:“谢谢你们,又给我们安了一个新家!”
Tags:2016,一年级,下期,看图,写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