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5-2016初中德育工作总结

日期:2015-12-24 14:04 阅读:
  21世纪教育网免费为大家提供的2015-2016初中德育工作总结内容,欢迎广大教师进入查看!更多2015-2016初中德育工作总结,请继续关注21世纪教育网工作总结栏目!
  一、德育工作
  (一)倡导全员德育理念,建设高效管理队伍。
  倡导全员德育理念,拓展学校德育工作的主体范围,从德育团队建设、整合社会资源、借助大学平台、形成家校联动、德育融入课堂、学生自我管理等六个方面展开工作,把德育渗透于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贯穿于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的各个方面。
  (二)融入核心价值体系,提升学生道德素养。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新时期对学校德育工作的新要求。面对这一要求,附属学校充分发挥党团少先队组织的积极作用,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着力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深化校园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推动学雷锋活动、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常态化。
  二、文化创建
  以学生为主体,以校园为主要空间,以育人为主要导向,以精神文化、环境文化、行为文化和制度文化建设等为主要内容,以“励志勤学、明辨笃行”的校训精神为校园文化建设的核心。以“端正校风,整肃学风”为首要任务,以“充分利用校园宣传阵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优化美化校园环境”为抓手促进校园文化繁荣。
  三、招生工作
  第一阶段 成立领导小组,制订招生相关政策,召开动员大会。(2014年2月-3月上旬)
  第二阶段 招生宣传、考试(2014年3月中旬-5月中旬)
  第三阶段 维稳 (2014年5月下旬-7月上旬)
  第四阶段 报到、入学(2014年8月-9月)
  四、人事工作
  协助校长积极推动人事代理教师内转和职称评定等重点工作。
  五、创建工作
  按照市教育主管部门统一部署,积极参与合肥市创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先进城市”及“全国文明卫生城市”的相关工作。
  提两条措施供参考
  一、迫切需要加强教师思想道德建设。
  学校党总支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加强教师思想道德建设。尤其是职业道德规范建设、价值观念引导和群体心态优化。以形成围绕附属学校发展,群策群力,同心同德的氛围。
  二、迫切需要优化完善学校管理制度体系。
  学校行政应在下一年度集思广益、推陈出新,进一步优化完善《德育团队选拔任命考核制度》、《重大工作全员参与制度》等学校管理制度,不断实现“让制度成体系、让制度约束人、让制度促进人的发展”的管理目标。
Tags:2015-2016,初中,德育,工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