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年感恩节是几月几日|加拿大感恩节和美国感恩节的区别

日期:2015-11-11 16:07 阅读:
  21世纪教育网资讯      感恩节(Thanksgiving Day)是美国人民独创的一个古老节日,也是美国人合家欢聚的节日。1941年,美国国会正式将每年11月第四个星期四定为“感恩节”。我们所说的感恩节一般只美国感恩节。
  1、2016年感恩节是几月几日:2015年11月26日(美国感恩节)
  2、美国感恩节与加拿大感恩节的区别:
  美国感恩节与加拿大感恩节最大的不同是时间上的不同,加拿大感恩节定为每年10月第二个星期一,美国感恩节则是每年11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四。
  加拿大许多传统是源于英国,当然感恩节也是。在美国和加拿大都会过感恩节 (Thanksgiving Day) ,但不是同一天,不同于美国,加拿大的感恩节是无关宗教的。庆丰收、感谢大自然、感谢上苍,赐给我们丰沛的阳光与甘露,让谷物生长,使我们平安又度过一年,是感恩的主题。
  3、美国感恩节与加拿大感恩节的共性:
  在风俗习惯上,美国和加拿大基本一致,食俗有:吃烤火鸡、南瓜饼红莓苔子果酱、甜山芋、玉蜀黍;活动有:玩蔓越桔竞赛、玉米游戏、南瓜赛跑;举行化装游行、戏剧表演或体育比赛等集体活动,并有相应的假期2天,在远方的人们都会回家与亲人团聚。现在还形成了豁免火鸡、黑色星期五购物等习惯。
  美国和加拿大的感恩节之间有许多相似性,譬如装满花果谷物象征丰饶的山羊角(cornucopia)和南瓜饼(pumpkin pie)。加拿大感恩大餐的餐桌上的食物通常也与地域和时间的变化而不同,有些是鹿肉和水鸟,有些是野鸭野鹅,但目前主要是火鸡和火腿。
Tags:感恩节,2016年,几月,几日,加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