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年3月份国旗下讲话稿:宣传雷锋精神,体验雷锋活动

日期:2015-10-30 11:55 阅读:
  今天是3月的最后一天,也是我校第三期雷锋活动月圆满结束的时间。本次活动月共分为三个时期:前期宣传营造氛围、中期义卖捐款、后期助学及总结反思
  三月伊始,为宣传营造学雷锋氛围,体验雷锋精神,中学部各班进行了以学习雷锋精神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并就“学雷锋,创新风”活动绘制了一期高质量的黑板报,与此同时,小学部也就雷锋活动月绘制了相应的手抄报。
  三月中旬,中小学部分别组织了义卖活动,包括以中学部初一初二年级为主的“爱心无价”义卖活动和小学部“红领巾”义卖活动、“爱心捐赠零花钱.关爱困难小伙伴活动”等三大捐赠活动。共筹集善款:44591.3元  其中中学部16189.9元  小学部28401.4  元 )
  三月下旬,组织城乡手拉手爱心助学活动,22日中学部17名学生代表及四名教师代表将中学部所筹集的善款全部捐助给株洲县长冲金蓓贝希望小学,其中包括十名学生学杂费及生活费14000元,学校教学设施改造2000元,本次活动宣传费用420元,共计16420元,学部额外支出费用230元。小学部则将筹善款用于贫困地区儿童书籍购置和市青基会,共购置图书2000余册。
  老师们,同学们,活动月已经过去,活动中我们从义卖活动中体验到了助人为乐的欣喜,从爱心助学中体验到城乡孩子学习环境的差距,体验到“被需要”的幸福感,体验到了一种充实感带来的愉悦,同时也暴露了我们在日常生活与学习中的不足,那就是雷锋精神中所倡导的“惜时”。
  套用当下频频出现的词汇“时间都去哪了?”,我们才发现我们的日子像极了朱自清先生笔下的《匆匆》: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我们的时间都去哪呢?是在百无聊赖中度过,还是在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在帮助他人奉献社会中度过?当回忆你所度过的时间时,是叹息还是窃喜,是遗憾还是充实。
  初二初三的孩子们,会考与中考即将来临,当站在人生的第一个分水岭,你们是否已经制定好了奔向目标的所有详时计划,踏入教学区看到生地会考与中考倒计时牌时,是否加快了行走的步伐,是否还在为同学之间的小小摩擦喋喋不休,是否还在为了哥们义气大打出手,是否还需要老师们时时提醒督促~~
  而小学部和初一的孩子们,你们虽未面临像学姐学长们那样的大考,但是聪明的你们从来就知道坚实的基础是走向成功第一步,从现在开始为自己定下目标,定下学习对手,期待更大的成功。
  老师们,同学们,活动月虽已结束,但雷锋精神将永远流传,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让我们珍惜每一天,稳踏每一步,在追寻时间的足迹时不茫然,不留憾!
Tags:2016年,3月份,旗下,讲话稿,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