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年3月份国旗下讲话稿:学习雷锋精神

日期:2015-10-21 11:31 阅读:
  春光明媚的3月正是万象更新的季节,沐浴在春风里,我们感受着万物复苏的清新气息,心中不由得产生了对生命至诚的热爱。?3月,是我们学习雷锋的传统文明月。几十年过去了,在雷锋精神的照耀下,一代代青少年实践着自己的人生价值。
  我们怀念雷锋
  每年3月,我们都会很自然地想起一个名字——雷锋,这个名字,使3月成为一个温暖的月份。
  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已经过去40多年了,可40多年来活在无数中国人心中的那位年轻可爱的战士,他一生度过的日子却只有22年。40多年来,每一代少年、青年心中的雷锋,都有着同样一张年轻的脸;雷锋,无声地帮助我们明白:人应该怎样生活;雷锋,给我们人生的早晨,添过了一抹温暖的色彩。
  学习雷锋,纪念雷锋,40多年来从未间断。在上周六我校学生会也举办了“鼓楼清风”宣扬雷锋精神的活动,这,就是雷锋精神在中华大地上持久的生命力;这,就是几十年来在中国人民心中长久珍存的一个真善美的人格理想;这,就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民族精神!
  40多年来,我们经历了多少事,我们的生活和思想观念经历了多少变化。但是,我们心中的雷锋没有变。这是因为:我们心中对人的美好道德情操的基本标准没有变,我们对好人的渴求没有变。
  我们需要雷锋,也需要青年志愿者,我们不仅需要永远铭记英雄典范,也需要越来越多的普通人无声奉献。
  同学们,我们每一天都要有助人为乐的精神,请献出你的爱心,去帮助别人。同时,发扬雷锋精神,努力学习,天天向上。为我们的校园增光添彩!
Tags:2016年,3月份,旗下,讲话稿,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