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阿凡提的故事》读后感

日期:2015-6-2 16:52 阅读:

    这个暑假我读了《阿凡提的故事》这本书。书中讲述了许多发生在阿凡提身上的小故事,看了这些故事既能让人很开心又可以明白很多的道理。下面就来和大家分享我的收获。

读完这本书,我觉得阿凡提是个聪明、幽默、有正义感的一个人,他勤劳、勇敢、浑身上下都充满了智慧,他和国王、财主斗智斗勇,维护自己和大家利益;他很乐于助人,总是为人们解决困难复杂的问题。通过读书我明白了很多的道理:对待别人要真诚、友善,要和平的和人相处,要用自己的劳动来获取成功、遇到困难要冷静、乐观、积极的去面对,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

阿凡提为什么这么聪明呢?通过读书我发现他很善于观察,知识很丰富而且很会运用知识,遇到困难他总是不慌不乱的先思考再去想办法解决。

我想成为和阿凡提一样的人。


Tags:阿凡提的故事,读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