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读《利昂和多特》有感

日期:2015-6-2 16:51 阅读:

 近日,我读了许若晨著作《利昂和多特》。书中有三个小故事。第一个故事是《饺子村的石小在》,石小在和石老在是个真诚而又实在的人。贾聪明是个非常抠门的人。石小在把贾聪明在饺子里加滑石粉揭了出来,告诉人们要诚实,不要贪小便宜,做不道德的事情。他又用面点节让祝良辰和祝美景的奶奶重归于好。读了《饺子村的石小在》,使我想起了自己在学校里捡到一元钱,却没有交给老师,自己用完了。我读完了这个小故事,认为自己不该这么做,应该交给老师,自己要诚实,不要贪图钱财,做个诚实的人。

第二个故事是《机器人芭芭拉》,机器人芭芭拉是保护童童的机器人,它发现菀菀是个外星人。菀菀来到童童的家里,告诉他们,她是水星球上的公主。水星球上的水体被太阳蒸发的所剩无己了,童童的爸爸就在水星球上,他让我把你们带到水星球上。他们来到水星球的地下基地,童童的妈妈说:“只有芭芭拉才能挽救水星球”。芭芭拉说:“我愿意”,最后芭芭拉牺牲了。我看了《机器人芭芭拉》的故事,看到了它为水星球做的事,真令我感动,而我却远不如他们,有一次,我为了一件小事就跟同学大吵大闹起来,弄得大家不欢而散。过后,我不但没有主动向同学道歉,反而让同学来跟我和好,想起这件事,我真惭愧。今后我将和同学和睦相处,为大家多做一些事。

第三个故事是《利昂和多特》的故事。利昂买来一条金毛猎犬,并取名叫多特。利昂的爸爸是个酒鬼,他把多特卖到了杂技团,从此利昂就踏上了寻找多特的路上,他走了很长的时间,终于找到了杂技团,多特在杂技团表现极好。杂技团的生意也做得越来越火,观众们的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利昂准备带着多特逃跑,可一直没有实施计划,他不希望把快乐留给自己。于是自己就回家了。

我看了《利昂和多特》的故事,感受到了利昂默默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会向同学们宣传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我要为班级多做一些事,打扫卫生,擦干净玻璃,勤奋学习,将来为祖国多做贡献,让我们的国家变得更加富强。

Tags:利昂和多特,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