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读《我来自孤独星球》有感

日期:2015-6-2 16:48 阅读:


孤独,是一个非常可怕的词语。记得小时候,面对孤独,我束手无策;长大后面对孤独,我却有对它的习惯。而《我来自孤独星球》这本书的女主角—江冰蟾。她面对的考验,又是怎样的呢?

江冰蟾被人称“班花”。她有一位表哥。叫方乐天。虽然他比江冰蟾早出生一个月,但他的心理年龄起码比江冰蟾小四岁。而且个头也比江冰蟾矮了半个脑袋。他活泼开朗特别喜欢交结朋友。性格与江冰蟾迥然不同。这天,方乐天来到了她的家里,这给江冰蟾带来了许多麻烦,同时又给她带来了欢乐。江冰蟾班上有两个组合,一个是以凌扬波为首的“蛋壳组合”。还有一个是以秦大博为首的“狗仔三人组”,这两个组合经常与江水蟾作对,江冰蟾是个独自一人,她并没有参加任何组合。江冰蟾又一次夺得了全班第一名,却遭到了“蛋壳组合”里几个女生的敌意排斥。真是祸不单行!正在江冰蟾最苦恼的时候,她的妈又突然出事了,她被人陷害,被单位上级的纪检部门带走审查去了,这时候,江冰蟾认识了方乐天 的两个同学—沈可菲和陈安蓓,同时又读了一本名为《小王子》的书,里面讲的是一个小王子站在孤独的星球上和一朵玫瑰花在一起生活的故事,沈可菲让江冰蟾无比佩服,《小王子》又让江冰蟾深有感触,江冰蟾很高兴成功与沈可菲成为知己。带着找到知音的无限欢乐和满足进了梦乡。她梦到了妈妈泪流满面却笑的很甜。妈妈紧紧地搂着她,等她完全从梦中醒来时才发现,这不是梦,是真的!。她妈妈真的回来了!

看完这本书,我受益匪浅:一、每个人都应该了解朋友的重要性;而且要有一位为自己解忧愁的朋友,如果没有朋友,那么孤独就会来临;我们应该向方乐天学习,学习他爱交朋友,活泼开朗的精神;二、我们应该要有一颗纯洁宽容的心,别人做错了事或做了令你厌恶的事,我们都应该要饶恕别人,发现别人的优点,改善自已的缺点。

现在我的心情格外轻松,因为主人公是个好女孩,有这些遭遇会让人十分担忧,但最后的结局能把这颗悬在空中的心放下来,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江冰蟾对另一个名叫沈可菲的QQ对话 “菲,你知道吗?我们都来自孤独星球。”

 

Tags:我来自孤独星球,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