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孤独星球

日期:2015-6-2 16:46 阅读:


在QQ上我和沈可菲聊《小王子》这本书聊得很开心,我也暂时忘记了妈妈的事,沈可菲更我说:“其实我们都是小王子,只不过都来自不同独孤独星球,但我们不要像小王子那样一再错过那朵玫瑰。即使你的玫瑰不如别的玫瑰那样漂亮、完美,也不像别人的那样毫无瑕疵,但既然有缘相识,就一定值得珍惜……”她还问我:“我给你的第一映像是什么?”我毫不犹豫地回答她:“开朗活泼,有才华,真诚,善良,有教养。”可是,她却说:“我也许会有时疯狂,有时却安静;也许会因为别人的一句话而伤心,却不会被人发现;也许会安慰别人,却得不到别人的安慰;也许会怀念从前、期盼未来,却讨厌现在;也许有时候会笑的没心没肺,有时去沉默得令人害怕。” 我呆呆的看着屏幕上的这些字,傻傻的想:我好像也是这样。半晌,我才回过神来回她;“我也是。”

我带着找到知音的无限快乐和满足进入了梦乡,梦中,妈妈回来了,她泪流满面的抱着我……

等我醒来,才发现这不是梦,是真的!妈妈真的紧紧地搂着我,泪流满面却是笑得很甜。“妈妈!”我叫着紧紧的抱着她,也哭了。我紧紧的抱着她,可她却松开了搂着我的手,用沙哑的声音说:“宝贝,我回来了,你高兴吗?”我点点头,她又问:“如果我说这是我最后一次回来,你还高兴吗?”我松开手抬头望着她,边哭边问:“这是真的吗?这真的是你最后一次回来吗?”她平静的摇了摇头说:“当然不是!我什么都没做错,他们凭什么把我带走?”我不哭了,慢慢的跟她说这几天我在学校的遭遇,她听得很认真,听完后,她问:“除了这个,你一定有什么开心的事要和我说吧。”“嗯,方天乐给我介绍了两个朋友陈安蓓和沈可菲,我和沈可菲聊QQ成了好朋友。”

就这样,我和妈妈聊了一个早上,到了中午,妈妈接到了一个电话,是外婆打来的,她让我和妈妈去她家吃饭。午饭时,爸爸第一个举起酒杯说:“欢迎我们家的高材生回来!”大家一起举杯欢迎妈妈,这个美妙的中午就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度过了。

傍晚,我又在QQ上与沈可菲聊天,我兴高采烈的跟沈可菲说:“我妈妈回来了!”她没有回我。深夜,我不安的躺在床上,十分担心沈可菲,同时又在想,我是不是因该与同学们有好的相处这最后的几个月呢?最起码让我的孤独星球绽放出更多美丽的玫瑰。

                                                    

Tags:孤独,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