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年10月国旗下讲话稿主题:让红领巾飞扬

日期:2015-4-29 16:45 阅读: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让红领巾飞扬》.
    十月的日子红红火火!
    十月的队旗迎风招展!
    十月的鼓号阵阵激昂!
    全体少先队员,再过三天,我们就将迎来少先队的建队日.
    1949年10月13日,是每个少先队员都应该永远铭记的日子,就在这一天,党中央、团中央联合发布了《关于建立中国少年儿童队的决议》.从此,少先队员有了自己的节日,自己的组织,到今年,少先队已经建队62周年了.从当年的劳动童子军到今天的少年先锋队,几十年的风雨历程,在中国革命的各个时期,少年先锋队都发挥着自己的作用,承担着自己的使命,中国革命的史册上记录了很多优秀少先队员的名字,他们的形象永远留在我们的记忆中.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
    爱祖国,爱人民
    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
    我们清楚地记得上一年级时老师的谆谆教导: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戴上红领巾,红领巾是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的,它代表红旗的一角……从此,红领巾在我们的心中,成为庄严神圣的象征,我们多么盼望早日带上红领巾啊!
    忘不了入队时,自己戴上红领巾站在台上的那份荣耀与自豪.回到家里也不愿意立即摘下红领巾,每周都要亲手清洗红领巾,晾干后,还要叮嘱妈妈把它烫平放好.
    现在,胸前飘扬的、鲜艳的红领巾,就是每天都在看着我们的一双眼睛.有了她,我们就会在课堂上踊跃积极,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有了她,我们就会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热情上前;有了她,我们就会在父母疲惫的时候,轻轻地按摩他们的双臂;有了她,我们就会在失败的时候,经受挫折的时候,重新振作,勇往直前!
    一面面队旗迎风招展,一条条红领巾向着太阳!今天,我们以我们是一名少先队员而骄傲,明天,少先队这个光荣的组织一定会为我们而自豪!
    在10月13日建队日即将到来之际,让我们向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致以崇高的敬礼!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Tags:2016年,10月,旗下,讲话稿,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