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5年10月国旗下讲话稿主题:和平橄榄枝

日期:2015-4-29 16:22 阅读: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的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和平橄榄枝》.
    今天是 10月24日,我们迎来了"联合国日".同学们,联合国的徽章图案是两根橄榄枝衬托着整个地球,意味着争取世界和平.
    在世界大家庭中,"联合国"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联合国共有188个会员国,在主权平等的前提下,它们在联合国大会上享有 对重大国际事务 同等的表决权.联合国的作用是世界上 其他组织、机构无法代替的.联合国大会代表了世界人民的利益!
    我举两个例子,就能使同学们更加清楚地知道联合国对推动人类发展作出的贡献:
    首先,制订规则,这是联合国职能中最重要的一点.随着世界的不断变化,我们需要新的规则来促进全球发展进程.制订新规则,是一个共同协商的过程.制定出来的规则要转化成具有约束力的法律条文,这个过程必须由联合国来完成.《海洋法》、《环境协约》、《国际法庭公约》,所有的全球新规则都必须在联和国代表大会上讨论并制定,或者在联和国代表大会分支机构的会议上讨论通过,例如,里约热内卢,哥本哈根和北京峰会.
    除了制定规则,联合国的另一项重要职能是 处理随时可能发生的特殊危机.例如,东帝汶,科索沃危机,又比如利比亚战后重建这些问题都应由联合国主导.这些问题因为有了联合国的处理,才能获得国际的合法性.
    "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发展国际间友好关系,促进经济、社会、文化及人类福利等方面的国际合作"是联合国的宗旨.
    因为有了联合国,世界才能更加和谐、安定;因为有了联合国,世界才更像一个大家庭!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在"联合国日"里,宣传"团结、友爱、平等、和谐"的联合国精神,让地球永远和平!让世界充满爱!

Tags:2015年,10月,旗下,讲话稿,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