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年2月国旗下讲话稿主题:礼仪标兵就在身边

日期:2015-4-29 15:56 阅读: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礼仪标兵,就在身边》.
    每天清晨,来到学校,总会看见保安叔叔、值周老师和同学在校门口迎接我们,亲切地向我们打招呼.我的目光聚焦在四位值周同学身上,他们站得笔直,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左边胸口上 还别着一枚"礼仪标兵"的徽章,他们一边亲切地向同学问早,一边提醒着同学们佩戴红领巾入校,并刷家校通卡向家长报平安,他们的一言一行是那么得规范和优雅,为同学们做着表率和礼仪的榜样!
    每周一的升旗仪式上,三位旗手庄重地升起五星红旗,他们的每一个动作都是那么的标准!精神!让我们多么憧憬,多么向往,希望自己也能成为一名光荣的升旗手,能在同学们的瞩目下,亲手升起一面五星红旗,那是多么令人难忘的一刻呀!
    每天,我们都会看见值周生尽职尽责地开展值周工作,他们站在每个班级前面检查眼操、早操的时候,那挺拔的身姿,专注的眼神,都在向大家传递着他们是校园"礼仪标兵"的信息!
    每天,走在校园里,我们总能看见很多同学,他们一言一行都彬彬有礼,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只要遇到老师和客人,总能停下来让老师和客人先行,并向他们轻轻地问声好!
    当然,也有一些同学,因为不好意思向老师和客人打招呼,装作没看见老师和客人,而悄悄走开.其实,在校园里,遇到来访的客人和老师,打个招呼并不难.只要做到"一停,二让,三问好",就能体现我们自身的彬彬有礼了:"一停",就是见到客人,我们要停下脚步;"二让",就是侧着身体,让客人先行,有不打扰客人参观学校的意思;"三问好",就是轻轻地向客人打招呼,叫一声:"客人,您好!"让我们践行这"一停,二让,三问好",让礼仪之花遍开我们的狮山校园吧!
    同学们,当我们去发现"礼仪标兵",并向他们一样去规范自己言行、待人彬彬有礼的时侯,其实就是在用实际行动提升我们自身的文明素质,为我们狮山校园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那,就是狮山少年言行的美丽!让我们成为名副其实的"礼仪标兵",将文明的形象外化为狮山学子的"最佳气质",最独特的气质!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Tags:2016年,2月,旗下,讲话稿,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