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年3月份国旗下讲话稿主题:只有一个地球

日期:2015-4-29 15:51 阅读: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只有一个地球》.
    上学期,我们学习了一篇课文,名叫《只有一个地球》.通过学习,我们了解到我们眼中美丽壮观的地球同茫茫宇宙相比其实就像大海中的一叶扁舟一样渺小和脆弱.地球拥有的自然资源也很有限,而且许多资源是不可再生的.如果地球环境破坏了,资源枯竭了,我们人类将别无去处.
    读到这样的文字,我们不由得紧张了,甚至开始感到深深的焦虑:如果地球上的水资源、大气资源、森林资源、生物资源、矿产资源被消耗尽了,我们可怎么办啦!
    我们开始留意身边的一草一木,也更加珍惜一粥一饭、半丝半缕.有的同学甚至将课文复印出来,贴在自己居住小区的宣传栏上,希望唤起人们对地球的关注.我们深知自己的力量是多么微薄,但也相信许多份微薄的力量汇合起来将会多么强大!
    老师告诉我们:世界自然基金会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曾提出一项倡议,希望全球的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20:30-21:30熄灯一小时,来表明对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支持.因为过量二氧化碳排放导致的气候变化目前已经极大地威胁到全人类的生存,只有通过改变全球民众对于二氧化碳排放的态度,才能减轻这一威胁对地球造成的影响.
    今年的3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即将到来,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你们会积极支持并参与这个"地球一小时"活动吗?
    也许一小时没有灯光会令你的生活极不方便,也许你会因为那一小时不能读书写字而心存抱怨,也许你会觉得这只是一个解决不了根本问题的空洞形式.但,我会做;我们五、9班的同学们会做;全世界各个角落里的许多人会做.我们会在黑暗中静静思考,思考我们地球母亲的未来,思考我们人类的未来.这一个小时的黑暗,为的是唤醒更多人,一起去追求地球明天的光明!
    周六的活动,期待你们的参与.谢谢大家!

Tags:2016年,3月份,旗下,讲话稿,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