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寒假里的一件事800字作文

日期:2015-1-16 15:25 阅读:
  寒假里的一件事
  寒假里的一天,阳光难得的明媚,我决定在小区里骑自行车,会会久违的朋友们。
  刚骑到喷泉那里,我就看见同学胡一美、谢一萌等很多人在那儿玩儿。只是谢一萌在飞快地骑着自行车,而胡一美正眼巴巴地看着谢一萌骑。我大喊一声:“嗨,朋友们,我来了!”胡一美立马跑到我跟前,央求我:“草原,让我骑一会儿,让我骑一会儿!”我身为班长,又一贯好说话儿,就爽快地把自行车让给了她。胡一美立马接过自行车,高兴得合不拢嘴。只见她迅速跨上自行车,和谢一萌你追我赶,“嗖嗖嗖”骑了几圈。她还一会儿一只手扶着把,一会儿双脚离开脚蹬子,高兴极了。就在她得意忘形之际,车子眼看就撞上谢一萌的了,我急忙喊:“小心!”胡一美这才反应过来,只见她飞快地跳下自行车,失控的自行车飞了出去,谢一萌连人带车重重压在了我心爱的自行车上。在场的人都惊呆了,这时,谢一萌站起来,扶起自己的自行车,还好,她人、车都安然无恙。我也忙跑过去扶起我的自行车,一看,天哪,篮子撞瘪了,脚蹬子也弯了!我心疼的眼泪快掉下来了,这时,她俩见状,却什么也没说,一溜烟儿跑了。我气鼓鼓地只得推着“身负重伤”的自行车回家了。
  回到家,爸爸妈妈都没在家。看着伤痕累累的自行车,我一肚子的怨气没处发,呆呆的坐着。过来一会儿,门铃“铃铃铃”响了起来,我拿起听筒问:“谁啊?”“我是胡一美,我好像把谢一萌的锁挂在你车后座了,给我们好吗?”她可怜兮兮地说。我瞅了瞅后座,果然是她的锁,但我想到她俩刚才那么对我,便气呼呼地说:“没有!”我“啪”一下挂了听筒,然后又气鼓鼓的坐在沙发上。
  就在这时,妈妈回来了,见我这样忙坐到我旁边,笑眯眯地问:“嘴都挂油瓶了,怎么了?”我嘟嘟哝哝把事情的经过讲给了妈妈听。妈妈抚摸着我的头疼地说:“她们是不对,撞坏我们心爱的自行车,歉也不道一个。”但妈妈接着又说:“她俩找不到锁该多着急啊!宰相肚里能撑船,男子汉,这点小事还计较吗?大度点,给她们拿下去。”我点了点头,取下锁下了楼还给她谢一萌。她俩红着脸,连连说:“谢谢你,谢谢你。”
  给了她们锁,我的心突然一点气也没有了,一下子轻松了。我明白了:原谅别人,就是善待自己。
Tags:寒假,件事,800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