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4-2015小学体育教研组工作总结

日期:2014-12-31 15:05 阅读:
  一个学期以来,我们组在校长室、教学处、德育处的领导下,以及各年级、各 班主任老师的协助下,团结协作,努力工作,完成了本学期的工作,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一、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探讨了新课程理念,明确了目标,统一了思想,使学校体育工作顺利的开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并在体育教学、体育活动和运动队的训练开创了一个新的局面。
  二、积极开展教研活动。本学期的教研活动,改变了过去只讨论工作的现象,成为工作安排和研讨教学、教材、教法相结合的讨论会。会上,大家能敞开思想,积极发言,认真探讨各种问题,讨论中相互启发,各抒己见,最后达到共识。我们认为这种活动达到了统一思想,互相启发的作用,对体育教学工作有很大的促进,对个人的业务水平也是一个很大的提高。加强了集体备课的活动,各备课组认真讨论对课堂教学提高体育课的质量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同时抓好教案书写的质量,以保证上好每一堂体育课。
  三、抓好全校学生的体质测试工作。认真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按规定认真测试,认真记录、认真统计,优质、及时的上报国家数据库。并能够将学生的成绩档案及时反馈到体育教师和班主任以及学生的手中。
  四、组织好第三届校田径运动会。由于本部田径场地刚维修好,在体育组和学校领导积极配合下开展工作,认真准备,无论是组织、编排还是场地器材的准备,组织认真讨论、分工明确,全员动手,相互协作。运动会安全、有序的进行。圆满的完成了这一新的组织形式的运动会,并积累了经验,得到了校方的肯定。
  五、抓好大课间的活动。经过全校学生、教师的努力,大课间活动的面貌有了进一步的改善。特别是跳绳的组织,在德育处的指导下,有序进行达到了一定的效果。活跃了学生身心,增强了学生体质,加强了同学友谊,陶冶了学生情操,达到了预期效果。
  六、组织校田径队、排球队。一学期来,体育老师充分利用业余时间,放弃休息,每天坚持训练。在县田径运动会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七、存在问题
  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及修养,团结合作。教师要注重运动员的选拔,加强运动队的梯队训练,争取优异成绩。在过去的一个学年里,我们付出,我们收获,添了几分经验,也多了几分教训。今后我们将本着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勇于开拓的精神,在素质教育的探索和实践中再接再励,力求教研组建设日臻完善。
Tags:2014-2015,小学,体育,教研组,工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