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二年级下册语文看图写话

日期:2014-12-29 15:52 阅读:
二年级下册语文看图写话

课件预览

保护庄稼的好朋友 
    放学了,小明高高兴兴地走在回家的小路上。忽然,他看见一位贩子提着一只网罗,网罗里塞满了青蛙。那些青蛙有的呱呱地叫,有的使劲乱跳。 
       小明想:“青蛙是庄稼的卫士,怎么可以把它们抓起来呢?”正这样想着,小明看见一个人走过来,想买青蛙吃,小明着急了,他想:“保护青蛙人人有责,我要与他们说理去。”小明毫不犹豫地走过去,对那个贩子说:“你把青蛙放了,青蛙可是能保护庄稼的!”那贩子听了,怒气冲冲地说:“我抓来的青蛙是要卖钱的。你没有钱,就走开!” 
小明一听,赶紧跑回家,他倒出了自己辛辛苦苦存在储蓄罐里的钱,拿给了那个小贩。小贩拿到钱,把青蛙一扔,走了。小明把网罗里的青蛙倒进小河里,看着那群快乐的小青蛙,小明也高兴极了! 
Tags:二年级,下册,语文,看图,写话